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啊,母亲河

作者:余佳颖  作文来源:新疆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六6班  更新时间:2016/2/27  
有关母亲河的作文 关于母亲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家乡母亲河的巨变,让我赞美家乡,歌颂家乡人团结奋进的精神。

 人人都爱自己的家乡。历代文人挥洒笔墨赞美家乡,留下了无数名诗佳作;我却不曾赞美过我的家乡,因为我觉得它一点也不美。   

  家乡唯一的一条大河----母亲河,她是家乡的象征。走近她,眼前一片浑黄,两岸高高的黄土坡是她破旧的外衣,浑浊的的河水缓慢地流淌,是她流着伤心的泪。水面上还漂游着令人作呕的垃圾怪物,它们面目狰狞,吸附在母亲河上。当狂风肆虐时,它们便从老巢---垃圾山上肆无忌惮地蹿出,横冲直撞到每个角落。夜晚,母亲河又被黑暗笼罩着,她痛苦地呻吟着,又似乎在低声哭诉着。两岸低矮的平房见证了她生命历程的悲哀,却没有改变她沧桑凄凉的历史。  

  唉,家乡的母亲河啊,您怎样滋润这一方土地,又怎能哺育这十万儿女呢?  

  听,一声嘹亮的劳动号角响彻云霄,犹如迅雷惊醒了昏睡的土地。在县政府领导的英明领导下,家乡的人们振奋起来了!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一条条公路宽阔平坦;一盏盏路灯高高挺立;一棵棵柳树阿娜多姿……母亲河被重新命名为白杨河,家乡终于旧貌换新颜了!  

  今天,我要高声赞美我的家乡,更要赞美家乡的白杨河。带你走近白杨河,一条清澈的河映入眼帘,就像一条碧绿的飘带。我觉得她就像一位丰姿迷人的年轻妈妈。河道两旁是刻着精美图案的汉白玉栏杆,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白杨河。一块块大理石铺成的人行道又宽又平;一棵棵垂柳好像一把把撑开的绿色大伞,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杨河更美了。这时,她又像一位婀娜妩媚的少女。耀眼的髙盏灯如同夜幕中的明珠,明亮的灯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翠绿的青龙灯仿佛两条长长的丝带。五彩的柱灯好像一道道美丽的彩虹,吸引着大人和孩子们驻足观赏,尽情游玩.....  

  啊,美丽的母亲河! 看到您天翻地覆的变化,不由得让人想起家乡的建设者们----可敬可爱的政府领导,可歌可泣的突击队员们!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们克服了重重困难,修河道、筑大坝、装栏杆、安路灯、栽柳树……他们艰苦奋斗,默默奉献,才换来家乡今天丰硕的辉煌成果。  

 “迎难而上、团结奋进,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白杨河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它将会家乡的人们变得更加勤劳勇敢,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富饶,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指导老师:李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