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神奇的马岭河峡谷

作者:缪官秀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镇中心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16/6/11  
有关马岭河峡谷的作文 关于马岭河峡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早就听说了马岭河峡谷是国家级风景区,里面风景秀丽,景色壮观,气候宜人。去年国庆长假,我硬缠着爸爸带我去游览马岭河峡谷,经过我的软磨硬泡,爸爸终于答应了我的请求。

103,我起了个大早,叫醒了爸爸、妈妈,我们一家就驱车前往位于兴义市的马岭河峡谷。一进入神奇的马岭河峡谷,我就被这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吸引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星画廊瀑布群,30多条瀑布一泻而下,让我不禁想起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黄河落九天”的壮美诗篇。

接着又看见面积数十万平方米和长200多米的天星水钙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于是问爸爸这个神奇、壮观的景象是如何形成的?爸爸把我带到景点介绍牌前,通过仔细阅读,使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壮美的景象是因为年降雨量大,地表、地下径流充沛,同时地表水和地下水溶蚀并带走大量碳酸钙,这些流水跌入马岭河峡谷时,在崖壁上沉积大量钙华。钙华壁上灌丛茂密,碳酸钙就在枝叶上凝聚固结,于是形成了瓣状钙化体。

这景区里的景色令我目不暇接,刚参观完天星瀑布水钙华,现在又来到了海狮桥,海狮桥是座铁索桥,横跨峡谷两边;桥下水流湍急,桥面距离河水50米。桥面是用铁板固定在两根铁索上。我走到桥面上,可桥一摇,我被吓得直后退,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通过了海狮桥。

经过水帘洞,壮观的景象又浮现在我的面前,两座铁索桥连接着一座小山,这就是著名的马岭河峡谷崩塌遗迹。

接着又到了雨打芭蕉瀑布景点,我们一家三口又累又渴,就在那里小坐休息,天色已暗,爸爸提议回家,可我游意正浓,还想继续游览,可爸爸说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就这样,我们怀着依依不舍的情感走向了返程的道路。指导教师:陈永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