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与水

作者:张景烨  作文来源:江苏省新苏师范附属小学六(四)班  更新时间:2016/6/5  
有关苏州的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苏州乃“东方威尼斯”,河道纵横交错,连接着一片又一片大湖。流水潺潺,水是苏州的象征,也是苏州的灵魂。  

在我家对面,就是婀娜多姿的石湖,湛蓝的天空与同样湛蓝的湖水融为一体,旁边柳树抽枝,百花齐放。就连寒风凛冽的冬天也一些顽强的常青树陪伴下迎风起波澜。  

石湖一年四季游人不绝,天天能见到人们漫步在清新的河堤上,聆听水纵情歌唱:春天是轻快的旋律;夏天是温馨的祝福;秋天为丰收叫好;冬天向北风怒号。每一个苏州人,都一定会在那里忘记一切烦恼,呼吸清爽的空气,欣赏水。  

我们校园不远处,就是护城河,环绕苏州古城,是由千年以前的伍子胥开挖而成,这是名胜古迹。护城河虽然谈不上气势磅礴,也不能说是无边无际,它不大,却守护了苏州几千年,在战火硝烟之中幸存,以无比旺盛的生命力,给予苏州人最大的关爱。当年的伍子胥早已成为胥门古城墙边孔武有力的石像,用一双犀利如鹰的眼睛凝望苏州城。现在,护城河边又多出了很多步行小道,这里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漫步的首选,让人与水融为了一体。  

我的老家浒关门前,是威武雄壮的京杭运河,小时候我一直在这里数着运河里来来往往的船只。大运河从春秋战国的新中国成立,无时无刻都在扩建,运河经历了好几个省份,不能说是苏州特有的,但当地人的生活却离不开这条河,很多用水都是从这条河里汲取的。几年前,这里还很落后,几乎没什么车,我和妹妹就抽空玩耍,不顾大门的劝阻,不玩几个小时不罢休,我们时常拿来纸折纸船放入河中,看看谁的船漂的更久,更远。这是我最历历在目的。那劈波斩浪的小船,像在运河里航行的大船一样,载着满船希望、梦想与对家乡、对生活的热爱,驶向遥远的天际,不知道终点开向哪里,只知道自己的起点在这里。  

苏州的水,家乡的水,参和自然地馈赠,历史的精髓,苏州人的汗水与鲜血,流向每一个角落,至始至终,奔腾不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