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游武定狮子山

作者:钱星宇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县屏山镇旧县小学三(2)  更新时间:2016/10/31  
有关游记的作文 关于游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前几天,爸爸带我去武定狮子山游玩。  

武定狮子山是云南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武定县城以西,因山的形状象一头伏卧的雄狮,因而得名。  

武定狮子山素有“西南第一山”之称,山势雄险,在蜿蜒起伏的丘陵中拔地而起。山中箐谷幽深,林木葱郁,一些珍禽异兽相嬉于其间。在壁立的悬岩中,一条历史悠久的石阶沿山势曲折而上,沿途有很多景点,这些遍布于悬岩峭壁间的景点,把人们带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每当天气晴朗的凌晨,总有很多的游客来到观日亭上,观看狮山日出。  

跨进狮山之间,在茂密的常绿阔叶林中,迎面便是一座森严而壮观的佛寺——正续禅寺。正续禅寺建于公元1331年,寺内大雄宝殿雄伟耸立,周围的亭院以及楼台亭阁,布局巧妙,工艺精湛,遍布于其间的各种碑刻、楹联出自历代名家之手,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大雄宝殿前,生长着数株古松柏,据说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更为这座古刹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正续禅寺后殿的藏经楼,依山而起,几乎与狮山主峰融为一体。楼下的祠阁所供的坐像,不是佛家诸菩萨,而是一位皇帝——明朝的建文皇帝。建文皇帝在南京惨遭“靖难之役”后,按照明太祖所传的锦囊披剃为僧,跋山涉水来到狮山出家,后在狮山坐化。  

正续禅寺侧边,一块肥沃的土地经过园林工人数年的开发,已建成闻名遐迩的牡丹园。每逢牡丹盛开的季节,如织的游人,跻身于鲜艳夺目的花丛中,为狮山风景区增添了又一奇观。  

狮子山在明朝就成为滇中著名旅游胜地,因为有大明皇帝在这里当过和尚的传说,吸引不少人来狮山瞻仰建文塑像,听“祖孙皆当和尚,叔侄却争江山”的传奇故事。指导教师:王雁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