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醉人的乡味儿

作者:田雨妍  作文来源:湖南省桃源县小金鹰作文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6-17  
有关田园生活的作文 关于田园生活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如今,社会发展迅速,我们一家也和许多乡下人一样都住在城里来了。可是我向往的还是田园生活,只有那里,才有醉人的乡味儿。

放假后,我会回老家去住一段时间。一到那里,我就能痛痛快快地玩了,多好!

首先,去自家的田间走一走吧。来到稻田边,呈现在眼前的是新绿一片,稻叶被风儿一吹,好像一群群绅士在向我齐齐地躬身致意。不时飞来几只白鹤,像跳跃的音符,落入田间,你就再也找不到它了。田边有不少漂亮的小野花,有的像活泼的小男孩儿,毫无顾忌地笑开了;有的则像害羞的小姑娘,迟迟疑疑老不肯开放。如果你轻轻折断花茎,把花儿插在头上,一点都不比买的发卡逊色呢!

然后,去紧邻稻田的池塘那儿看一看吧。如果是夏天,那莲叶与荷花,早就冒出来了。莲叶大的有如脸盆,小的却只有杯口那么大。荷花在莲叶中绽放开来,亭亭玉立。有时还会有蜻蜓飞来,停落在荷叶边上,多么富有诗意。当池塘中的莲蓬成熟时,我们就会脱掉鞋子,跳入池塘中去采摘。自然,出来时,一定是满身污泥;回家去,又一定会免不了一顿责骂。我们赶紧捧出莲蓬,“将功赎罪”,大人们看见莲蓬,也许,我们就能幸运了。

最后,去山上走一走。这时,山上的野弥猴桃成熟了。摘不到时,我们就捡掉到地上的吃。掉到地上的虽然不好看,但是吃在嘴里,非常香甜呢!不想吃了?那就继续往前走吧。前面有诱人的树莓,鲜美的桑葚……还有清甜的溪水呢!

回家吃晚饭之后,我们先不急着洗澡,而是出去散散步。在路上遇到熟人,他一定会热情地叫你进去歇歇脚。这时,我们这些孩子就会黏在这儿疯玩起来。大人们呢,则聚在一起,总有拉不完的家常。

回家后第一件事当然是洗澡。洗澡了,又先不急着睡觉,而是在自家门前摆上桌子椅子,还有竹制的凉床,拿把蒲扇,再泡上一壶好茶,一家人坐在一起乘凉。

然后,我们才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梦乡。

啊!这样的田园生活,多么令人向往。 那里,曾是我的乐园。我将把那里的童年生活深深地珍藏在记忆之中。辅导老师:吴子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