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家乡

作者:蔡思涵  作文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方洲小学五(3)班  更新时间:2016/12/12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就在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誉的苏州,那里是个美丽的地方,我十分喜欢苏州。

苏州有许多道美丽的风景,比如:“大裤衩”——东方之门,金鸡湖,阳澄湖,白塘生态公园……如果你来到阳澄湖,可以在绿色的草坪上,搭上一个帐篷,坐在里面,遥望着浩瀚的阳澄湖,那是多么的棒啊!仿佛神仙般的生活。白塘生态公园里一个个普普通通的亭子依靠在水边,每当我坐在那儿,望着波光粼粼的湖面,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苏州有我最喜欢的味道,那就是甜蜜的味道——香甜的海棠糕。如果你咬一口海棠糕,就会觉得满嘴都是甘甜,此时我的心中是甜蜜满满。

苏州的雨也是很有特色的。如果你仔细聆听,就会让你的心情时而有些喜悦,时而生起惆怅,有一丝悲伤。有时在雨中,能闻到青团子、栀子花香的味道,使人蠢蠢欲动;有时在雨中,能听见苏州特有的带有婉转方言的评弹声;有时在雨中,能看见雨中老宅,仿佛穿越了半个世纪。

苏州的色彩是什么呢?我想粉墙黛瓦一定是苏州的特色。春日里,粉色的桃花在白墙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房屋上的瓦片,时间长了,瓦片就有了青黑相间的色彩。

小桥弯弯曲曲,宛如一个绿油油的小山丘。流水清澈见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流水波光粼粼,银光闪闪,无比美丽。流水旁的几株垂柳,在微风的吹拂下,如同小女孩的头发,是那么柔软、舒适。

当我走在散发出清韵的石板路上,一边是粉墙黛瓦的房子,一边是石条砌就的河埠,顿时有一种静静的深入内心的宁静,我感到此刻美就美在她的清幽。河边垂柳的嫩绿配上巷里房子黑白的颜色,构成了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漫步在狭窄而纵深的石板路上,带着些许的神秘,抬头再望望天空,竟成了一幅狭长的蓝色锦缎。苏州的小河、小巷,既是生活,也是艺术。

我爱我的家乡,家乡的风景、味道、雨、色彩、小河、小巷都令我喜爱。我一定要再多了解我那美丽的家乡。指导教师:马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