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乡的水

作者:简成蹊  作文来源:郑州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四(3)班  更新时间:2016/10/14  
有关家乡的作文 关于家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老家在浙江湖州,也许这个名字你并不熟悉,但有一句谚语你一定听说过:苏湖熟,天下足。其中的湖指的就是湖州,所以这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而鱼米之乡可离不开水哟!今天我就带大家看看家乡的水吧!老家屋后就有一条大河,它是京杭大运河的分支,它就像一条绸带飘落在大地,银光闪闪,伸向天边。有时会有运送沙石的货船从河里驶过,大船推开层层波浪,激起阵阵浪花。我会兴奋地向船上招手,希望能有一位船长邀请我也上船坐坐。有时会有一群不知名的白鸟在河面上飞翔、盘旋,还不时的掠过水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在河边打水漂:寻找瓦片模样的石块、右腿弓、左腿蹬,右手握石,准备,发射!我的最高纪录可是连跳六下哦!   

来到江南,怎么能没有小桥流水人家呢?湖州有一座著名的江南古镇——南浔。这里私家园林众多、河流纵横交错,就像是用水织成了一张细密的网!圆拱小桥倒映在水里,灰瓦白墙倒映在水里,两岸的翠柳倒映在水里,如果漫步在水边,我也倒映在水里,如同行走在画里。这里的水青青的、柔柔的、软软的,难怪出生在这里的大诗人徐迟把南浔叫做水晶晶呢,说这里有水晶晶的朝云,水晶晶的暮雨,水晶晶的竹径……水晶晶的心,水晶晶的梦,水晶晶的爱。 要看水,不能不看太湖。如果碰到大雾天气,湖上的水汽和空中的雾气融为一体,湖边的柳树若隐若现,你会觉得来到了仙境,飘飘欲仙!当太阳渐渐升起,浓雾散去,银光闪闪的湖面如一面硕大的银镜,一眼也望不到边,浩瀚宽广、无边无际!   

这就是家乡的水,它千姿百态、千变万化,它让我流连忘返,它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