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的荷花

作者:刘潼妍  作文来源:河北省衡水市滏阳小学三年级  更新时间:2019/9/7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荷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去年春天,爸爸买回来几颗荷花籽,准备种在大水缸里,看着爸爸忙碌的样子,我赶紧上去打趣他:“爸爸,你别种了,你看你什么花种活过?”我指着那些光秃秃的花盆说:“这个曾经是菊花,这个是君子兰,这个是太阳花。我姥爷说太阳花还叫“掐不死”,你连“掐不死”都种死了,还是别种了。”我看看爸爸没理会我,还在水缸里放营养土,凑上去说:“公园里的荷花都那么漂亮!你别再种死了,怪可惜的!要不还是给我姥爷种去吧,你看姥爷家那么多漂亮的花。”爸爸抬头看了我一眼,不服气地说:“过去种花,那是我没上心,这次肯定能种好!别老在一旁说风凉话,去给我打点水!”爸爸说完递给我一个水盆,我无可奈何地叹口气,接过水盆说:“好吧,好吧,你等着我去接水。”

等我接水回来,爸爸已经把种子埋在了水缸里。他接过盆里的水,认真地在水缸里灌上水,水刚刚超过水缸里的土一个手指头,他就停了,说是怕水太多,荷花钻不出来。

接下来的几天,爸爸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院子里看荷花,天天盼着它发芽。妈妈开玩笑说:“你爸爸被荷花,不,是荷花籽,勾走了魂!”功夫不负有心人,到第八天的时候,荷花终于发芽了。又过了一段时间,荷花的叶子陆陆续续的长了出来,看着绿色的圆盘,爸爸冲我显摆:“怎么样?我种活了吧!”虽然嘴上我没说什么,但是心里还是暗暗佩服爸爸这种执着的精神。

终于到了六月份,荷花在爸爸殷切的目光下,终于,长出了花骨朵。等到荷花开放的那天,爸爸晚上兴奋地喝了点小酒,小小的成就感让爸爸感到非常幸福!

暑假了,荷花的花期还是挺长的,后来又陆续开了几朵。每年暑假爸爸都要陪我出去玩,今年也不例外,我们报了华东五市十日游,头出门,爸爸在他心爱的荷花池里灌满了水。还洋洋得意的宣布,到了秋天就有新鲜的莲藕吃了。

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当我们旅游回来,刚一打开院子门,只见荷花池里一片狼藉,原来邻居家的小鸭子们,趁我们不在家,袭击了爸爸的荷花池。荷花连根都被刨了出来,荷花、荷叶七零八落,爸爸一度很伤心,每天总是要站在空空的荷花池边,缅怀他那逝去的荷花。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安慰他:“爸爸,你的荷花没死,他其实已经飞到你的心里去了,在心里陪着你。”妈妈也在旁边意有所指地说:“本来就没有死,你的“荷花”天天在你身边陪着你。”爸爸想了想,又看了看我,笑了:“嗯,我的荷花已经长大了!” 指导老师:张丽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