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需反复练习才会举步如飞

——读《毕淑敏散文之爱的回音壁》有感
作者:徐子越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3/7  
有关关爱的作文 关于关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妈妈在厨房间忙碌着。而我呢,正在细细品味书的魅力,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整个假期大家都仿佛像动物一样,被关在一个大笼子里,没有往日的喧闹繁华,也没有人情往来,很是平淡,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儿子,来尝尝妈妈的新手艺!”妈妈从厨房端出来几个热腾腾的咸菜饼,金黄酥脆,很是诱人。

“哇,好香啊!”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就尝了起来,真是太美味了,经过一个寒假的“急训”,妈妈的手艺更赞了。

“可惜现在小区都封闭着,也不能送给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吃。”妈妈可惜地说到。

“要不我们把咸菜饼送给门口执勤的叔叔阿姨吧,我看他们24小时都要在门口管理,这么冷的天,我们送点过去吧。”

“哇,儿子的想法太好了!”妈妈高兴地一把抱住了我,转身就去厨房忙活了,仿佛身体一下子注入了无穷的力量。

看着妈妈忙碌但又快乐的身影,我的心突然怔了一下。以前的我都是冷漠的,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就算内心很澎湃,都还要装出漠不关心的样子,今天的我怎么突然变暖了?

我继续看《毕淑敏散文》,她文笔细腻,内心柔暖,我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被书影响了。其中有篇《爱的回音壁》就是讲述爱与被爱的故事。"一个不懂得爱的孩子,就像不会呼吸的鱼,出了家族的水箱,在干燥的社会上,他不爱人,也不自爱,必将焦渴而死。”这段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爱与被爱需要反复练习,才会举步如飞。那我就慢慢学着练习吧。

又一锅咸菜饼新鲜出炉了!“我帮忙搬点饮料一起过去吧。”

妈妈点头同意,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和妈妈带上口罩,飞速下了楼,撑起一把大红油布雨伞。此时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

只见志愿者们正冒雨在检查车辆,测体温,作登记,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根本无暇顾及已经淋湿的自己。“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 我小心翼翼的把咸菜饼和饮料送到了他们手中。

“这怎么好意思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们一边不好意思的说着,一边又忙不迭的拦下一辆车,开始测体温,而这个动作他们这一个月来,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只要大家都平安无事,再苦再累也不要紧!”

听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是啊,这么冷的天,我们悠然自得地坐在家里看电视,还常常抱怨不能出门聚会;他们却常常要忙到很晚都不能回家,却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他们这么努力工作是为了给大家保平安,他们也是跟疫情作斗争的英雄!

文中说:“天下的父母,如果你爱孩子,一定让他从力所能及的时候,开始爱你和周围的人。”因此,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

当我们撑着雨伞走回家时,心中不禁泛起一股暖流……

爱需反复练习,才能举步如飞;在爱中领略被爱,会有加倍的丰收。指导老师何松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