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烈日下,请为他们撑一把伞

作者:曾思飏  作文来源:福建省泉州市师院附属小学三年七班  更新时间:2013-3-23  
内容摘要:烈日下,请为他们撑一把伞关爱作文

烈日下,请为他们撑一把伞吧!他们是谁?他们是一个个需要你伸出爱的双手,需要你们帮助的人。特别是那些每天只能靠乞讨来维持生活的残疾人,在炎炎烈日下,请我们撑开一把同情的伞,为他们遮遮阳吧!

那天,我和妈妈撑着一把阳伞来到商场。一到门口,就看到一个失去双手、双脚的残疾人,正趴在木板上,好似睡着了般,一动不动。他的身旁有一个小小的播放器,正播放着音乐,或许是想用音乐来引起别人的注意吧!我向妈妈要了十元钱,从妈妈的阳伞中冲出来,然后轻轻的放在他前面的小铁罐里。我瞄了一眼铁罐,里面的钱寥寥无几。  

“叔叔,太阳那么大,你这样光着膀子,在烈日下暴晒,会生病的哦!”我轻轻的对叔叔说道。叔叔可能真的睡着了,竟没有回答我。“好晒呀!”我在心里叫道:“不行,我得为叔叔做些什么!”于是,我向妈妈要了那把大阳伞,然后对妈妈说:“妈妈,你进去逛吧,我不想吹空调了,我在门口等你!”妈妈带着疑惑的眼神:“天那么热,你可别乱跑呀!”“放心吧,我不会乱跑的,我会在门口乖乖的等你的!”说完,我就将妈妈推进了商场,自己则撑开大阳伞,朝那位叔叔走去。  

我用大阳伞将叔叔和我都遮起来了,叔叔身体似乎动了一下,可还是没有说话。我也就不吭声了,静静的站在一旁。汽车声,喇叭声,人流声,时不时的在我耳边响起。偶尔会有调皮的风,轻轻的钻进的我大阳伞里,可能是想帮我和叔叔一起散热吧!旁边有人在窃窃私语,也有人在指指点点,我统统不理,只是展开我微笑的脸。哇!越来越多的人朝这里走来了,一个钱币,二个钱币,三个钱币……罐头里传来“叮叮铛铛”清脆的声音,我笑得更加灿烂了。  

手有些酸了,脚也酸了,有些受不了,可看着越来越满的铁罐,我甩甩手,动动脚,继续坚持着。就在这时,一支手伸出来,轻轻的接过我的阳伞,遮住了我和叔叔。我抬头一看,是提着东西的妈妈,我朝着妈妈笑了,妈妈也笑了……  

阳光慢慢褪去了,妈妈收起了大阳伞,不管行人赞许、疑惑和不屑的目光,我和妈妈手拉手,微笑的朝家的方向走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