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感悟

作者:袁牧荑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四(5)班  更新时间:2013-3-17  
内容摘要:生命的感悟作文指导老师:刘姮锦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前段时间一株身上长满刺的绿色植物—仙人掌来我家做客,妈妈要求我这个小主人负责照顾。但那时候正好处于期中考试复习阶段,我有近一个月没有给它浇水、施肥,在一次休息时才猛然记起它来,当时我直奔阳台,生怕它已经干枯了。可是,眼前的景象却令我大吃一惊,仙人掌还好好地活着。原来,仙人掌的生命力这么旺盛啊!

一个星期三的体育课后,我来到花坛前,准备给这些娇小的花儿浇水,无意之中发现一群蚂蚁在爬,便倒了些水在它们身上,想弄明白“蚂蚁到底会不会被淹死”,但它们并不放弃,个个使出全身的力气向上,我顿时感到一股求生的力量在土壤里涌动,忍不住把它们捏起来放到干干的泥土上。蚂蚁的求生欲望真令我震惊啊!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看了海伦·凯勒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才知道妈妈嘴里的海伦·凯勒的是一个又聋又哑的女孩,她幼时患急性脑充血病,连日高烧不退,昏迷不醒,导致聋、哑、盲。可是她并没有放弃,在家庭女教师安妮·沙利文的陪伴下完成了大学学业,并于1904年和安妮·沙利文一起投身于聋、哑、盲人的慈善事业中,帮助了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残疾人。她的行为让我钦佩。我不禁感慨:海伦·凯勒的生命真坚强啊!

世间万物都是有生命的。有些人的生命轻于鸿毛,但有些人的生命却重于泰山。我要向海伦·凯勒学习,不向困难低头,勇于拼搏,长大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愿我们每个人都珍惜生命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特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