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生命叫乐观

作者:黄国龙  作文来源:福建省安溪县第五小学  更新时间:2011-11-3  
内容摘要:本文从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入手,触及小作者的内心世界,情感真实感人,积极向上!(指导老师:林也治)

有一种生命叫乐观

“妈妈,您别走那么快,您别跑,您又没有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为什么要这样逃避呢?”我边喊边追。也许大家都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妈妈不肯在同学们面前“出现”呢?

这事得从七年前说起:记得那时我才五岁,在深圳的一所私立幼儿园上中班。俗话说得好—春天后母心。记得早上还是阳光明媚,到了午后却是细雨绵绵,气温骤降,我穿着一件衬衫,冷得发抖。这时,妈妈“出现”了。她说她刚好经过这里,顺便为我带了件外套。正当我为这及时送到的温暖而欢喜时,同桌的小女孩大叫:“老师,他很臭,我不想跟他坐了!”有的还叫我“小破烂”,就因为我妈妈是捡破烂的,那双手弄脏了原本就破旧的外套。接下来,同学们的玩具不分我玩,我坐过的木马同学们不敢再坐了,我坐过的滑滑梯同学们不敢再坐了,都说我臭……

回到家,我哭着闹着不到那所学校上学了,一向坚强的妈妈掉下了眼泪,我们一起回了老家。妈妈还是重操旧业,艰难持家,但从那以后便不会在我同学面前“出现”了,说是为了不让我在同学面前难堪。

“妈妈,您放慢脚步吧,我想与您一起手拉手回家。我已经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了,更不会因为您的“出现”而又哭又闹了。因为我不再是昔日不懂事的小毛孩,我找到了生命的真谛—乐观。(我有一个如此为我默默付出的妈妈,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我应该感到无比自豪。)

明天就是星期六了,妈妈,我想与您一起去捡破烂,,我想与您一起去创造优美的环境,虽然累了点,但我也会很开心,因为我们都在自食其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命,乐观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