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如灯作文

作者:小小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7  
内容摘要:

母爱如灯
有人说:父爱如山,母爱如灯。说得对,母爱是黑暗中的一盏灯,在我的人生的十字路上,给我光明,给我温暖,跟我指明方向。

我正在写作业,正当我做得一帆风顺的时候,突然,一只拦路虎(一道奥林匹克数学题)挡住了我去苏州旅游的路线,我皱紧了眉头,咬着笔头,绞尽脑汁沉思起来,可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无所获,没办法,我在草稿本上左算算右算算看看能不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可是,什么也没有,我像打了败仗的士兵似的无精打采。一会儿玩水笔,一会儿想想这道题,我不由自主地在心里骂自己:“我真是个白痴,连一道题都不会做!”就在我茫然无助的时候,门开了,是妈妈,妈妈看我一副苦瓜脸,亲切地说:“怎么啦?有题目不会做了?”我点点头。妈妈走过来,把题目抄了下来,并且说:“你先做别的题目。”妈妈和爸爸做成了一个讨论小组。我刚写完作业,妈妈拿着答案兴冲冲的走进房间。妈妈一步一步地跟我讲解,我起初遮蔽了一下,可妈妈并不厌烦知道我听懂了为止。
妈妈不仅在学习中帮助我,而且在生活中也无微不至的照顾我。
晚上,我踢掉了被子,结果半夜在床上翻来覆去,妈妈摸了摸我的头,滚烫的,妈妈一把把我抱起,给我披上了一件外套,自己却穿着一件薄衣,在医院里,妈妈一会儿给我盖被子一下给我量体温,不过几天,我的病好了,可是妈妈的脸色却是那么憔悴,眼里布满了血丝。
母爱像灯一样给我光明和温暖,总是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指明方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