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让生命来些磨砺

作者:蒋学涵  作文来源:杭州萧山高桥小学502  更新时间:2011-6-1  
内容摘要:

让生命来些磨砺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暴风雨的洗礼,怎能见到长虹贯日。——题记 

一株番薯藤是不起眼的。它,其貌不扬——三角形的墨绿叶子,显得无精打采,根茎也没什么特别,还略显粗糙。但一次偶然的机遇,我发现我看“错”了它。  

妈妈随心摘下一节番薯藤插在灌水的花瓶里。没过一会儿,叶子便耷拉了下来,不知能不能活。可过了几天,它却变得精神抖擞了,叶子比以前更多更精神了。爸爸郑重地让我仔细瞧瞧那株番薯藤时,我还在想:“不就是株小藤吗,有那么重要?”  

我漫不经心地走到花瓶前,愣住了:这还是那株前几天耷拉着叶子的番薯藤吗?!只见在茎的芽头上冒出了一些白嫩嫩的细根,叶子显得鲜明透亮,仿佛有一群小精灵在跳跃。爸爸指着藤说:“你看,这是它长出的新根。它已经适应了水中生活,在这里扎下了根。以后还会长出更多的根,让上面的叶子长得更好。”没想到,番薯藤并没有别的植物那样亮丽夺人,却像小草一样,具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  

“那么说,蕃薯藤既能在泥土里扎根,也能在水下生活?”我半知半解。  

“对!”爸爸说,“我们生活中也是这样,不要因为环境的改变而屈服,不要为单一的困难所吓住,要具备顽强的精神,这样厄运才打不垮勇气。”  

是啊,温室里的盆景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在遇到困难,面对环境变化时,有些人选择了凋谢、颓废,有些人选择了衰败、式微,有些人整天发起牢骚、怨天尤人。而有些人则选择了振作精神,重新扎根。想到这里,再看看身旁的那株种在泥土里的蕃薯藤似乎显得“吊儿郎当”的,而水里的蕃薯藤就犹如大战前跃跃欲试的兵马,生龙活虎。  

蕃薯藤的生命力竟有如此旺盛,我们的精神也应该不轻易屈服,遇到困难不立马退缩,而要从容地去想解决的办法。  

与爸爸的对话令我若有所思。老家花园里的月季花不也就是这样的吗?刚种第一年的月季我只能用“不计其数”来描述,硕大的花朵个个娇艳动人,那是因为前一年给他们做了嫁接。我总以为嫁接时是用刀劈开枝条,月季花要“疼”的,所以硬不让爸爸再给月季花做嫁接,往后,月季花开得一年不如一年,今年已经剩下几朵可怜的“残花”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凤凰只有经受了浴火的煎熬方能涅槃,成为百鸟之王。没有经历过磨练,怎么会有无限风光?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命,磨砺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