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母欣怡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一小五二班  更新时间:2020/5/31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长大”这个字眼,相信并不陌生。也许很多人认为成长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而我去却认为,成长就只在那一刹那。

那一天,我满十岁的生日。正好参加完期末考试,我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当我用手推开门的那一瞬间,一个大大的蛋糕盒就映入我的眼帘,我欣喜苦狂,奔向正在厨房做饭的妈妈,她看见我回来了。非常高兴的说:“宝贝,生日快乐!我们等一下吃蛋糕哟!”我高兴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我当时满脑子里都生日蛋糕,根本没有注意到书桌上有一封信。

我做完几篇作业后,不经意的向书桌的右上角瞄了一眼,居然有一个信封,上面写着几个大字“给我亲爱的宝贝”,右下角署名是妈妈,我打开信封看见了写得密密麻麻的三大篇信纸,我先是很吃惊,因为这是妈妈第一次给我写信,所以我就非常认真的读了起来,生怕看错一个字。信里面满满的,都是妈妈妈对我的爱意和心意,从我呱呱坠地,到我第一次笑,第一次开口说话,第一次自已走路......每一个变化的瞬间,妈妈都清楚的记得,她就像呵护一颗幼苗一样,陪伴我慢慢的长大。妈妈告诉我十岁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日子,过去的十年是父母“拉着我走”,未来的日子他们会慢慢放手,需要我自己努力。虽然在妈妈的字里行间对于我的成长写得很简单,更多的是对未来的鼓励和期许,但我感受到,这十年来爸爸妈妈抚养我长大,付出了许多,我一边读信一边就想起很多以前的事来,他们非常心疼我,也为我操碎了心。

读了妈妈的信,我感到了妈妈对我沉甸甸的爱,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我突然好想为他们做点事,以示感谢。哪怕只是倒一杯水或者是取一份快递,做一份简单的早餐......总之好想回报他们。

那一年的生日我收到了许多的礼物,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封充满爱的信,因为从那一刻开始,我明白了父母的艰辛,也暗暗的告诉自己,要做一个乖孩子,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将来才有能力报答他们,那一刻,我觉得我长大了,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了。指导老师:江廷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