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劳动最快乐

作者:甘诗瑶  作文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名校联合外语小学三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20/6/13  
有关劳动的作文 关于劳动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午饭过后,妈妈突然说:“今天家里没有菜了,我们到外婆种的菜园摘点菜吧。”我和爸爸异口同声地说:“好!太棒了!”于是,爸爸开车,我们一家三口约上了外婆,兴高采烈地来到了目的地。

一下车,外婆就来到她的工具房里找了一把锄头,手里还拿着一小包红色的豇豆种子。外婆说:“瑶瑶,今天我们既要摘菜,还要种豇豆哦。”“太好了!”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扛着锄头,哼着小曲,不知不觉就到了菜地。“啊!外婆种了这么多菜,有菠菜、小白菜、芹菜、辣椒……”我情不自禁地向外婆竖起了大拇指。于是,我拿着小刀,弯下腰,轻轻地割下一棵棵菠菜,一股清香味扑鼻而来。我开心地对妈妈说:“今天晚上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了。”摘着摘着,我突然仰起了头,看到一朵朵紫色的小花争奇斗艳地开放着,在几根木杆上还挂着许多豌豆荚,我不由自主地跑了过去,摘下了一片片豌豆荚,我掰开一片一看,里面并排坐着几颗绿莹莹的豌豆宝宝。不一会儿,爸爸、妈妈也来摘豌豆荚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摘了一大包的豌豆荚。

外婆也没有闲着,她来到了一块空地,正拿着锄头挖着泥土。我好奇地来到了外婆身旁,外婆说:“瑶瑶,我在挖小坑,准备种豇豆。你来帮我播种子吧,每个小坑三颗种子。”我小心翼翼地数着豇豆种子,把它们放进了另一个家里,它们好像三个小伙伴紧紧地抱在一起,我还用少量的泥土盖上了它们。我自言自语地说:“多么希望能尽早吃到自己种的豇豆呀!”

我看着摘的一包包新鲜蔬菜,种的一片片豇豆,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滋滋的。我们收获满满,每个人提着一包蔬菜高兴地回到了家。这是我第一次干农活,我也深切地感受到,劳动是光荣的,劳动最快乐,劳动一定能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