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春联,送祝福

作者:戴峥睿  作文来源:福建南安洪濑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3-5-8  
内容摘要:写春联,送祝福作文指导老师:王凤英,寒假期间,参加《南安商报》的小记者活动,感触很深,通过文章表达自己对写春联,送祝福给不认识的人的喜悦之情。

前几天,一听说《南安商报》准备开展小记者“写春联,送祝福”的活动时,我无法按捺心中的喜悦。多么有意义的一项活动呀!看到了有名额限制,我第一时间报了名,生怕没有机会。当老师告诉我,我可以参加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周六早上,我早早地起床了,催促着妈妈快点带我到活动现场。一路上,我兴奋不已,巴不得一下子就飞到目的地。可是到了公园,我发现准备观看我们写春联的地方已是人山人海,我的心情顿时变得无比的紧张,怎么办?一会儿写不好,会不会被人笑?妈妈微笑着说:“别担心,你会写好的,写不好,我们自己带回家贴。”听了妈妈的话,我轻松了些。

开始写对联了,我先写了“春来奇花红映日,冬去芳草碧连天”,一旁的一位老爷爷赞不绝口,说:“这么小的小孩,写得真好!”听了老爷爷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写得更认真了。这时,一位阿婆走过来,问:“小同学,你能将春联送给我吗?”我爽快地答应了,说:“今天,我们就是“写春联,送祝福”的,就是要把春联送给需要的人。”阿婆开心地笑了。接下来,我又写了“山欢水笑普天庆,龙去蛇来遍地春”“山蛇起舞云行雨,喜鹊争鸣雪点梅”“爆竹冲天去报喜,飞花入户来拜年”,很快的,三幅春联也被人争先恐后地拿走了。看到了我那么受欢迎,妈妈在一旁欣慰极了。而我,看到阿婆笑眯眯地拿着我刚写的春联,一股自豪之情涌上我的心头。

正当我陶醉在在喜悦中时,突然,我的同学梓萱指着我的脸,哈哈大笑。我莫名其妙地看着她,妈妈也笑了,原来,我变成“小花猫”了,我的脸被红红的春联给染红了。

活动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回家了,真希望人们贴上我们这些小记者写的春联,能得到更多的祝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