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苦,才是成功的武器!

作者:刘宇豪  作文来源:江苏省通师二附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4-5-21  
有关成功的作文 关于成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作者刘宇豪小朋友在一次钢琴大赛之后,写下了这篇很有感慨的小作。
从咿呀学语的婴儿,到一个成功的人,是有一翻风雪交加的经历的。成功的路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是凝结着各种苦与痛的。苦!渗入血中,痛!刺入心中。上天看中一个人,必然会毫不留情地把磨练他,让他懂得什么叫“路”,什么叫“人生”,什么叫“力量”,从而学会用真正的“武器”去战胜更强的挑战。就像铁一般,只有用火所炼成的的铁才是真正的钢铁!
那是什么武器呢?
学琴之路让我刻苦铭心。这一路上坑坑洼洼的。曾记得五、六岁时,每每望着钢琴,便会起一种“涩感”,对它的厌烦在心中迅速的膨胀,我来回走动,闹腾着,恨不得立即把这个琴扯得“五马飞尸”,想来个“片甲不留”。可是这不现实。小小的我也已经懂得这路不可以不走,理想也许就在远方。为了自己,便硬着头皮坐在琴凳上,那时无数的力量压住我,喘不过气来。夏天,母亲只让我吹电风扇,汗水浸透了我的衣,手指滑键,手儿“懒洋洋”的塌(一种不好看的手形)在键上“睡觉”。回到校,小伙伴们开心的议论着“某某去了某某地方玩。”,“我又有了什么新玩具。”,“我玩了新游戏之类的。”我一无所知,即不想“飘飘然当阿Q”,又不能放下烦闷,让它像“一江春水向东流”,于是,终于有一天,我一下子爆发了,心中的“怒火遍地”“震雷隆隆”,甚至想“仰天长啸”。我用力关上琴盖,不弹了,一个人坐在角落,却又委屈的哭了。
直到那一天,我真正的懂了,这是不对的,是错误的,那是一场比赛。一个稍比我大一点的哥哥在琴键上灵活的弹奏着。只听琴声如“金蝉脱壳”弹力十足,又如“鸟啼清鸣”脆如风铃,又蜿转优美,如一只美丽的鸟儿,飞入云霄,呼朋引伴的招来朋友,似箭疾如风,似花开花落,无声无息,又如“金蛇狂舞”像星光一片辉煌。我的心深深的被摄住了,我清醒了,这就是未来的我,我要努力了。
从此,我便开始努力。每当别人向我炫耀他新的玩具时,我心想,我比你强,只有懂得真正勤奋刻苦的人,才是最“牛”的,是“鹤立鸡群”的。练琴时曾经的“涩感”再也没有升起,因为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为了谁,每每弹琴时,再苦也不出声,努力让自己手型更好,更像握鸡蛋手势。我懂了,在我的弹琴字典里,没有“事半功倍”,没有“半途而废”,只有“永不言败”!疲倦时,我的心却更“高昂”,心想,玩有限制,学习却永无止境,渐渐的,我觉得钢琴是我的“朋友”,是我的“知音”,更是我的心声。
一场大赛即将开幕!我看看新的“朋友”(前不久刚刚买的新琴),抬起手说“我们来唱歌吧!”我挥动手指,手儿在黑白键上精灵般舞动,像骏马在原野上狂驰,一个个音符从我的指尖淌出,醉倒每个人。
这时,我才真正知道什么是力量?是苦,什么是潜力?是苦,苦才是“武器”是啊!苦!才是成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