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用心绽放最美的风景

作者:杨伟博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保护土地的作文 关于保护土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众所周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只有这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现在,全球气候变暖,陆地开始不断沙漠化,开垦荒地、加强耕地保护刻不容缓。这是直接关系到人类生存问题的,否则我们将“不治身亡”。

现在的地球妈妈已经被糟蹋得面目全非了。没心没肺的人类却为了自己的私欲,到处破坏环境。据统计,世界上有10亿人口受到沙漠化威胁,23%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当前,我国的耕地保护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全国耕地总面积仅剩18.27亿亩,人均占有耕地面积只有1.39亩,远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同时每年还有1亿亩左右的耕地不能得到灌溉,有近三分之一的耕地受到水土流失的侵害……这是多么令人不安和恐慌的数字呀!耕地一天天减少,地球母亲愈来愈虚弱,可人类却在不断地猖狂下去。

为什么会这样呢?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人类。人类乱扔塑料袋、矿泉水瓶这些东西,就算数千年也不会分解,唯一的作用就是污染土地。

更让人咬牙切齿的是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擅自砍伐树木,那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呼————”声不正是地球妈妈的求助吗?可那些人类早已丧心病狂,丝毫没有察觉他们犯了多大的错误。要知道,如果没有大树的庇护,泥土就会流入河中,不仅造成水土流失,还可能引来沙尘暴,这将是多么可怕的灾难呀!何况没有了大树,那些以树为家的动物就失去了家园,有时甚至不得不到人类的家园附近避难、生存……这都是人类胡作非为的结果!

为了人类的生存,为了地球的将来,保护耕地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建议:保护现有的植被,结合天然林保护工程,广泛开展植树造林、退耕还草工作;停止毁林开垦,过度放牧,将牛羊放养改为圈养;并大面积封沙育林育草,在植被较差的地区,利用雨季进行人工撒播等。让家家户户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有了全民保护耕地意识,有了科学规划,有了有效的管理,才能够更好地保护绿色,保护耕地,保护人类生存的家园。地球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的,地球只有一个,相信明天会更美好的!相信拥有一份热爱,便可驱散烈日骄阳;相信心怀一份信念,便可建造最美的花园。

为了子孙后代,我们要献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保护耕地,节约用地。人类须用爱去呵护自然,用行动来传播绿色,用心绽放出最美的风景,让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花更艳。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