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总想回到你身边

作者:张前  作文来源:浙江省金华市东苑小学五(4)班  更新时间:2017-9-30  
有关回家的作文 关于回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家的距离在地图上只有一寸,连半根铅笔都不到”,《总想回到你身边》这本书封面上的这句话,深深地吸引着我。是啊,家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徐玲的亲情小说《总想回到你身边》,讲述了男孩王买松跟着油漆工爸爸从遥远的贵州来到苏南沿海城市生活。临近春节,王买松和爸爸与大多数外来人员一样,渴望着尽早回家和亲人团聚。然而身边发生的一件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动摇着父子俩回家的决心,阻挡着父子俩回家的脚步,他们一次次满心欢喜地确定回家的日子,又一次次无奈地将好不容易买到的火车票退掉。后来,王买松和爸爸终于放下所有的牵绊,决定“回家”。因为家在哪儿,年就在哪儿,一家人所有的分离,就为过年快乐的相聚。回家过年,是一个谁都不可以错过的约定。

我觉得,其实,这本书主人公王买松的生活和许多从外地来城里上学打工的人是一样的,渴望着亲情,渴望着爱与温暖。“回家”这个词,对我们一些家在城里生活在城里的人来说可能不起眼,可对在外打工的人来说,遥远的回家路程,几百元一张的火车票,就是巨大的压力和困难。王买松说,回家,最渴望的就是回家;回家,最值得兴奋、开心的事就是回家;家里有亲爱的妈妈、慈祥的奶奶,还有可爱的小狗,可如果没有回家的资本,没有对家人的想念,回家就再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意义了。想家,使有些人哭,又使有些人笑。想家,只不过只一种常见的想念,却包含了多么大的深刻意义啊。 

我突然想起了我的老家,想念那砖瓦搭起的房子,想念那古老的银杏树,想念那破旧的篮球场,想念爷爷,想念奶奶,想念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笑意暧暧。这种家人间的互敬互爱,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温暖。

家的距离在地图上只有一寸,连一根铅笔都不到,却勾起了多少人的思念之情啊!回家的日子,你数好了吗?指导教师:吕银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