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国传统文化——端午节

作者:王俊杰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多彩作文学校  更新时间:2017-11-25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国有许多的传统文化,比如说春节、清明节、重阳节。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端午节。

说到端午节你一定会想到粽子吧!粽子不仅营养,还美味可口,简直是一个可口的传统美食呢!

粽子的来源那还得从头说起了。这个故事讲的是中国有一个著名的诗人,名叫屈原。他写了很多爱国的诗。后来因为自己的国家灭亡了,所以他跳进了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为了不让鱼虾不吃掉屈原就开始包粽子,每到农历的五月五日人们就会把粽子倒入江中。这就是包粽子的来源。

农历的五月五日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起来,突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啊,妈妈正在煮粽子。妈妈转个身对我说:“你醒啦,桌上煮好的粽子不要吃,到时候粽子都煮好了一起吃。”我迫不及待地刷完牙洗完脸。我开始进行我的偷粽子计划。我蹲下来,趁妈妈不注意悄悄地溜到了桌子底下。拨开粽叶,粽子里面有好多牛肉。我狼吞虎咽起来。妈妈看到我这个样子说:“你还真贪吃。”

我是多么的喜欢端午节呀!指导老师:陈博聪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