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和端午节的故事

作者:郭安琪  作文来源:南京市金陵汇文小学六年级7班  更新时间:2017/1/3  
有关端午节的作文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年的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一个重要的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每逢到这个节日啊,家家户户都要吃粽子、挂艾叶、喝雄黄酒……,很多地方还会举行划龙舟比赛。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看赛龙舟了。  

每年的端午节,南京的莫愁湖公园都会举行一场“国际龙舟比赛”,去年我的爸爸就参加了这场比赛。这一天,莫愁湖公园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爸爸和他的好朋友“胖叔叔”,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外国朋友组成了一支队伍,他们取名叫做“箭之队”,喻意着他们的这支队伍会像离弘之箭一样的快。比赛将要开始了,几艘龙舟整齐地排在起点上,所有的人都做好了准备。随着发令枪“砰”的一声响,几支龙舟立刻驶出了起点,平静的湖面顿时掀起了片片浪花。胖叔叔是“箭之队”的擂鼓手,只见他头上系着根红色的绸带,很像古时候高大威武的武士。随着他强劲有力,有节奏的鼓点声,“箭之队”的队员们整齐划一地用力地划着船桨。我爸爸是船舵手,掌控着龙舟的方向,同时他还不停地喊着“一、二、三,加油!”,船上的外国队员们跟着我爸爸,用不太流利的中文也喊着“一、二、三,加油!”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当龙舟驶到一半的时候,“箭之队”稍稍有一点落后,我在岸上看得着急死了,不停地挥着手,大声地喊道:“爸爸,加油。箭之队,加油!”。我们“箭之队”的啦啦队员们也个个激情洋溢,发出雷鸣般地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这时擂鼓手胖叔叔更加用力地敲打着鼓,发出强有力的鼓点儿声,水手们一个个都用尽全身的力气奋力地划着,在大家的努力下,龙舟超赶着前面的船支,飞快地向终点驶去,最终在大家的加油声中,“箭之队”取得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当爸爸和叔叔们上岸后,我发现他们每个人都浑身湿透了,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湖水了,他们每一个人都很兴奋,不停地和朋友们拥抱着,欢呼着,还有的外国叔叔居然把我给高高地举起来了,我和他们一样地高兴和兴奋。  

我太喜欢看龙舟赛了,喜欢和大家一起为队员们欢呼、加油,喜欢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爸爸告诉我,龙舟赛其实就是一场毅力的较量,是团结合力的大比拼,只要所有的队员能团结一致,就一定能达到自己的目标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