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在舍去中成长

——读《一岁的小鹿》有感
作者:李浩然  作文来源: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四局小学三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8-1-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时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嬉闹的浪娃娃;童年是纯真甜美的,就像山溪中清亮的泉水。

《一岁的小鹿》是美国.金.罗琳斯著,讲述了乔迪纯朴又天真的世界。他不知道电视是什么,只知道森林里的千奇百怪,因为乔迪的一家人住在森林里,所以,他幼小的心灵充满了对生机勃勃大森林的憧憬。大自然没有使乔迪变粗野,而是给了他一个活泼自由的天地。他喜欢逗小狗,抱浣熊,又想和草翅膀玩。只是......有时,他太孤单了。后来,爸爸让乔迪养了一只小鹿,名叫旗儿。旗儿很淘气,糟蹋了许多粮食,最后乔迪心爱的旗儿被妈妈无奈地杀了,乔迪生气得离家出走了,在外面尝尽各种苦头!

终于,乔迪明白了——有时候,人必须学着舍去自己心爱的东西,才能真正长大。

在《一岁的小鹿》一书中,最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最后一篇——平安归来。乔迪回来了,在离家出走的日子里,饥饿、寒冷……他尝尽了人生的苦头,最终,父亲告诉他:每个人希望过上美好的生活,但是不可能事事尽如人意。有时候生活也会把人的精神击倒,我们只好再爬起来,努力征服它们……

和乔迪相比,我们是幸福的。乔迪每天早起得去挤牛奶、劈柴、挑水和做农事。而我们早上睡懒觉、看电视、上QQ、玩游戏等。乔迪吃不饱,穿不暖。我们呢?吃的要讲究营养,穿的追求名牌。我们太幸福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不让时间白白流失。

你知道吗?我曾经有一只小仓鼠,名叫嘟嘟。它身披一件“白袍”,背上有一道黑闪电,粉红的小鼻子下是一张贪吃的小嘴巴。记得有一次,我要给嘟嘟喂食,结果一看,嘟嘟不在,一只小仓鼠在130平方米的房子跑,等于大海捞针,我束手无策时,忽然想:嘟嘟一定饿了,八成去了厨房。在厨房我终于捉住了嘟嘟。我想:我不应该限制它的自由,于是,我把嘟嘟放回了大自然。

《一岁的小鹿》这本小说使我明白了:自己心爱的东西不能给予自己,而要学会分享。就像嘟嘟,不能为了自己的开心而把它关在笼子里,得舍去自己心爱的东西。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在舍去中长大!指导教师:李全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