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疫情之下对祖国的感悟

作者:陆叶佳  作文来源:广西省来宾市兴宾区南泗乡大宝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20/3/29  
有关疫情的作文 关于疫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使我的寒假计划彻底泡汤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老师、家长、同学的心理都十分的压抑,不断跳动的数字代表着又有同胞不幸的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甚至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无论从哪种意义上来讲,病毒都算得上一种灾难,人类在灾难面前往往是渺小的,但是并不是无力的。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但是在国家的领导下,我们拧成一股绳,团结起来,就一定能够将河水汇聚成江海,只要运用得当,我们凝聚在一起,最终也能够力挽狂澜。正是因为有祖国的领导和帮助,面对疫情的挑战我们才更有信心,并且坚信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

高效,是疫情下我对祖国最直观的感受。作为最先发现病毒的国家,也是受病毒伤害最大的国家,凭借我们的团结和写作,已经对疫情进行了有效的控制,这正是因为祖国的高效。反观日本、意大利等国外地区,由于对疫情的管控不力,已经产生了大量的损失,甚至于还反过来需要我们国家的支援和帮助。

温暖,是疫情下我对祖国最深入的感受。疫情的爆发毫无预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主动的关心他人,对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地区捐出物资。身边的亲人、老师、甚至是同学,都能够主动的奉献出微薄的力量,来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每个人都释放出自身的能量,整个世界都变得更加温暖。

高效、温暖,正是祖国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才让我们无惧病毒的挑战,并且最终一定会取得胜利。指导老师:莫凤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