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推荐一本好书

作者:区炜轩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思敏睿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20  
有关好书的作文 关于好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要推荐的书是《图解世界(科学的100件事儿)》,这本书是妈妈从顺联广场的书城买来的。这本书是由亚历克斯·费里思(英)、乔治·马丁(西)等多人编著的,一共有3本。

《图解世界(科学的100件事儿)》里面介绍了许多科学知识,包括生物、宇宙、化学、地球等各个领域,而且是通过图解的方式讲解,通俗易懂、有趣好玩。

我本来是个不爱看书的人,但是妈妈给我买了这套书以后,我看着看着就着迷了。比如我看到第四个事儿“地球公转”时,里面讲了地球公转的速度比地球上任何一种东西都要快,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还以为地球不会转呢。然后我就细细读下去。里面用生动的图形、图片、数字列举了各种地球上的事物的运动速度来作比较,用事实说明了地球公转的速度非常快,接近110000千米/时,远远超过了我原以最快的火箭速度(40000千米/时)。我看了以后感到很震撼。这本书的内容真是太神奇了,是我从来都不曾了解过的,一下子就增长了我的见识。于是我就捧着这本书放不下,除了吃饭和睡觉,我一整天都在看这本书。

这本书不但知识非常丰富,而且很有趣。例如第91个事儿“笔尾树”讲到这种动物每晚都要喝“酒”,这种“酒”是淡棕榈花蕾中含有的天然酵母,花蜜发酵后酒精含量高达3.8%,与很多种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但是它们喝这么高浓度的酒却不会醉,因为它们新陈代谢很快,能快速分解酒精。这个事儿实在是太有趣了。

书中像这种既有知识又有趣的事儿比比皆是,你看了一定会喜欢。这真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好书。大家都来买这套书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