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变革

作者:陈姝涵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鼎市阳光教育培训中心  更新时间:2020/11/29  
有关变革的作文 关于变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变,不仅是变化,小的变化叫变化,引领新生活的变化叫“变革”。

1949年抗日结束,中国迎来了春天,人民解放了,国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遥忆中国清朝末期当朝政府的腐败无能,把国家闹的四分五裂,让全国百姓深陷泥潭,苦不堪言。落后就要挨打,中国成了诸国列强眼中的肥肉,争先恐后前来侵犯攻打,胁迫中华人民,想把中国收入囊中,致使中国渐渐无法立足。当日本集中兵力,无数次攻打、侵略,无数抗日英雄烈士奋起反抗,”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是他们形成了中国的脊梁,解放了中国。这,就是变革。

清朝,有一个不良传统,迫害女性——裹小脚。当时,人们以脚小为美,小脚被奉为“三寸金莲”,脚越小越受欢迎,潜移默化成为了女性美的象征。把大拇背到脚心,用布裹上,穿小鞋。小孙中山先生看到自己的姐姐被裹小脚,心疼不已,用努力的行动废除了女性裹小脚。这,就是变革。

1839年,中国有一场大规模禁毒,便是由林则徐主持的“虎门销烟”。在这之前,大量鸦片流入中国,使中国人都贪恋上了鸦片,人们为了吸食鸦片变卖家产,甚至是卖孩子,没日没夜的吸食,不工作,不吃饭,抱着鸦片就什么都不做。中国一塌糊涂。清官林则徐便上告皇上,奉命清除鸦片。那天,林则徐在虎门,召集外国商人前来观看,一箱箱鸦片被倒入食盆,连同沸水与石灰一同销毁。这,就是变革。

中国经历了无数变革,也正是这一次次的变革才成就了新中国。指导老师:黄伟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