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心少年——读《爱的教育》有感

作者:吴佳慈  作文来源: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丰良西厢小学  更新时间:2023-2-12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星期六,我来到书店,一走进书店,那么多书看得我眼花缭乱。突然眼睛一亮,一本《爱的教育》深深吸引了我,我拿起书,迅速翻阅了一下,然后付了钱,兴致勃勃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爱不释手地捧着《爱的教育》,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这本书里的很多故事都深深地震撼了我。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小男孩,穿着很朴素,却上了一艘轮船,轮船上的人都是些穿着华丽的人,当他们看到这个小男孩时,都讨论这个小男孩是谁。可这个小男孩用冷漠的目光望着他们。后来,小男孩来到了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是供客人玩乐的,房间里有三个绅士正在聊天,他们看到这个小男孩进来都感到很奇怪,问了一些问题,可小男孩一句话也不回答,只是坐在长椅上。绅士们认为这个小男孩是个乞丐,就都拿出钱来,扔给小男孩。小男孩心里想:现在有钱了,就不用挨饿了。三个绅士边喝红酒边聊天,他们谈着谈着谈到了意大利。其中一个说意大利的旅馆不好;另一个说意大利的火车很糟;还有一个说意大利还不如北极好。他们借着酒兴越说越起劲,简直把意大利说得一无是处。一个说意大利的人不是文盲便是草包,十分愚昧;另一个说意大利人多数是乞丐和强……当那个人“盗”字还没说出口,钱就像冰雹一样砸在他们的头上和肩上。三个绅士起得暴跳如雷,抬头看时,看到小男孩站起来愤怒地说“拿回你们的臭钱!你们侮辱我的祖国,你们的钱我一分也不要!”

读到这里,我心里敬佩这个有骨气的爱国少年,当自己的祖国受到侮辱时能够挺身而出,捍卫祖国的尊严。想起在抗日战争时期,又有多少人在金钱和利益下背叛了自己的祖国?老师常常教导我们: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要做对国家有用的人。是啊,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不要因为我们年轻,有朝气,就年少轻狂。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爱国之心,为祖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指导老师:张巧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