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习作8编写童话故事作文

枫树和小鸟
作者:杨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19  
内容摘要:习作8编写童话故事作文:枫树和小鸟

一只年幼的小鸟一边飞,一边快乐地唱着优美的歌曲,向一棵愁眉苦脸的枫树飞来,它对着枫树亲切地说:“枫树爷爷,你好。”

枫树一见小鸟飞过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说:“你好。”小鸟见枫树叹了一口气,便疑惑地问:“枫树爷爷,你为什么叹气呀?难道是我做了对不起你的事吗?”枫树说:“不是呀。是人类在作孽呀!他们乱砍树木,你的那些松树、杉树叔叔们刚刚就被人类砍掉了。”“那我的那些麻雀、黄莺姐妹们去哪里了?”小鸟问。枫树又叹了口气地说:“你那些麻雀、黄莺姐妹们,刚才看到一些人们砍树,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它们就愤怒地扑向人类,结果你的姐妹们不幸都被人类的猎枪猎杀了。”

小鸟气愤地说:“这可恶的人类。”这时,枫树旁边那条发黑的小河里游过来了一条小鱼。小鱼说:“枫树爷爷,小鸟,再见,我要离开这里了。”小鸟问:“为什么呀?”小鱼说:“因河面上浮着一层油渍,飘着一些垃圾,多难闻呀!我们实在生活不下去了。”说完,便游走了。

小鸟对枫树说:“下一次,我一定要与人类面对面地讲道理,告诉人类不要乱砍树木,不要破坏环境,让人类知道:在危害着我们的同时也在危害着他们自己。人类的朋友们呀!请还我们一片蓝天,一方净水,一个和谐宁静的世界吧。”

编个故事来“说事儿”

河北省沧州市教育局教研室  张东兴  061001

    衣服越穿越小,鞋子越买越大,爸爸说我饭量见长,奶奶说我净说大人话。这是因为——我长大啦!

    左邻右舍小朋友,缠着我来讲故事。从小养成好习惯,空讲道理无滋味。灵机一动想妙招儿,编个故事来说事儿!

 

    如果不知从何处说起,图画会帮你大忙。

    先认真看图思考:想想谁干些什么?

    哪些习惯需养成,否则会有哪些害处?

    还需养成哪些习惯?要跳出书本再想。

    从生活角度考虑,学习方面也不要忘。

    看书、读报、写字,都要注意姿势。

    勤换衣服勤刷牙,讲究卫生少得病。

    吃饭定时定量不挑食,营养全面保健康。

    早睡早起勤锻炼,交通规则记心上。

    ……

    谁当故事主人公,全听你的主张。

    要想编好故事,从动物特点思量:

    白兔有双红眼睛,狗熊长得笨又胖,

    大熊猫眼圈发黑,小猪总是满身脏。

    ……

    与日常生活挂钩,把动物当人来想,

    让它开口能讲话,让它动手动脑会交往。

    可从正面来树好典型,可从反面来把道理讲。

    前因后果要周到,故事细节要慢慢想。

    先想后写细修改,绘声绘色讲一讲。

    用智慧编出好故事,和小伙伴们共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