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童话:狮王选保安

作者:谭新纪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3-1-31  
内容摘要:狮王选保安童话作文指导老师:祝姝卿

“唉”是谁在唉声叹气呢!哦!原来是狮王啊!“不知为什么,大王怎么老是愁眉苦脸的?”外交大臣黑熊对旁边的狗说。原来,森林里已连续发生了几起抢劫事件,弄得森林里的动物全都来告状,把狮王搞得头晕脑胀的。于是,狮王想出了一条锦囊妙计——从森林居民们中选一位保安来帮助它破案。

    选保安的公告一贴出来,立刻就有一大群动物围着观看。他们议论纷纷,就像到了菜市场一样,谁都想竞选当上保安。

    选保安的时刻终于到了。狮子大王坐在披着兽皮的宝座上,居高临下地望着台下的动物,张开许久未动的大嘴巴,神情严肃地说:“各位先生、各位女士,最近啊,我们森林发生了几起案件,危及到我们国家的利益。为了国泰民安,现在我要从大伙里选出一位保安,担任全森林里的治安保卫工作。被选举出的保安,要符合三个条件才能当上保安:一、乐于助人;二、诚实聪明;三、大公无私。”

    狮王刚刚说完,山雀一边展翅,一边说:“大王,我认为花猫最适合了。因为它不仅心地善良,还很机智勇敢,而且惩罚分明。比方说上次,我看见一只小黄鸡半路拦截一只迷路的鹌鹑,就在小黄鸡把鹌鹑逮住的一瞬间,花猫便如闪电般冲上前去,插进他俩的中间,理直气壮地痛斥了小黄鸡的恶劣行为。”小狗也抢着说:“花猫哥哥最乐于助人了。上次我家的门被踢坏了,还是它帮忙修好的呢!”许多动物听了,都点了点头。狐狸看到这个情形,憋了一肚子的气,它心怀叵测地说:“大王,我想提几个问题,花猫要是能答上,就让他当选保安。”狮子王看了看花猫,又瞥了瞥狐狸说:“那好吧!”狐狸便得意洋洋地说:“花猫老弟,你说我们森林里,谁最大?”“我认为大象最大。”狐狸听了,心想:花猫老弟,今天就让你尝尝我的厉害。想着想着,他眼珠一下子转到了狮子王前,恭恭敬敬地说:“大王,我认为您在森林里最大,而花猫却说大象比您还大,真是罪该万死!”狮王听了狐狸的话默不作声。

狐狸看到狮王没有回答,它更得意了。狐狸向黄鹂使了一个眼色,然后又瞟了花猫一眼,提出了第二个问题:“在我们国家中,干事办法谁最多呢?”花猫还没有赶上回答,黄鹂打着瞌睡说:“干事办法最多的是狐狸。”鸟刚说完。“咦!可真奇怪,明明狐狸诡计最多!”山雀愤愤地说。孔雀也站出来说:“大王,您可别听它的,狐狸最狡猾。前几天还偷了我的几颗蛋呢!”乌鸦也急忙愤怒地说道:“上次,我找到了一块肉,狐狸见了口水像瀑布一样直流,在树下说了几句好话,害得我都被它骗了。”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指责狐狸,狐狸见势不妙,灰溜溜地跑走了。

狮王根据选民的意见,最后终于宣布花猫当选为居民护卫的保安。

这时,选民场内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动物们欢快地唱起歌来,跳起舞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