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深极点历险记

作者:黄雩洲  作文来源:福建省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四班  更新时间:2012-12-26  
内容摘要:深极点历险记作文指导老师:孙美美

地球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的顶端和北极、南极都有人类的足迹,但是唯独位于菲律宾附近马里亚纳海沟的深极点却从来都没有人去过。

2049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100周年,中菲美三国决定联手到马里亚纳海沟去探险。由于我精通动物学,又发明了许多深海机器人,所以决定派我去。探险小组由我和精通潜艇的美国人杰克、熟悉地形的菲律宾专家迈克组成,我是这个探险组的组长。经过训练,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101日凌晨我去我的超深海实验室里带了五个准备好的超深海机器人,并准备好工具包和超级万能枪、金刚石铲子、标本复制机(即5D生物打印机,连生物的五脏六腑一起打印成标本,又不会伤害生物的打印机)、超级GPS卫星导航系统出发了。我坐着飞机,不一会儿就到了探险队的出发地——三亚港口。在港口,我和菲律宾的迈克、美国的杰克一起通过电视直播向世界人民说:“保证完成人类首次超深海探险任务!”随后我们一起走进了那艘超级潜艇,它内部由三小个室(休息室、工作室、仓库)组成。我和迈克、杰克分别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忙碌着。北京时间上午9时潜艇下沉,并向目标地——马里亚纳海沟驰去。12时左右到达海沟的顶部,四周一片漆黑,在迈克的指引下于下午16时潜艇顺利到达马里亚纳海沟的深极点。

杰克负责控制潜水艇。我穿上超防压力潜水服,带上我发明的仿生机器人、导航器、氧气瓶出舱探险。

一到海底,我惊呆了。只见海底的章鱼比鲸鱼还大,小虾的个头和龙虾差不多, 还有巨形蟹。最奇特的是这些海底动物竟然都不长眼睛!终生待在水底生活,它们眼睛的功能都退化了。在没有受到攻击时它们的动作很缓慢,像在打太极拳似的个个都显得很悠闲。我不小心,有只巨型水母把我当成“食物”下我,我的潜水服发出干扰波,它便把我吐出。离开这家伙后我开始在海底探“宝”,海底有些“石头”很硬用手无法采集,我用金钢铲试着挖。没想到一挖这些“石头”就碎了,我连忙让机器人给我把这些“碎沙”装一麻袋,带回研究。这时一只不知名的深海大鱼向我冲过来,机器人立即帮我启动的推进器,我赶快溜呀!可是大鱼游得很快,机器人“啪”的一声开万能枪,那大鱼停下来无法动弹。我抽出捕网器“啪”又是一声,那大鱼被网住了。我把它放入标本复制机内,标本复制完,我把大鱼放生了。几个小时过去了潜水艇仓库内放满了各种标本。第一项任务:制作深海鱼标本任务完成。接下来第二项任务是绘制地图。第二天我们在潜水艇内,派出水下机器人绘制地图。完成全部水下任务后,于10220时我们的潜水艇返回中国。

我带回的“沙子”经过研究是一种比钻石还硬100倍的新物质,有很高的利用价值。

吉尼斯世界纪录又多了一条:第一个到达马里亚纳海沟深极点的人:黄雩洲博士(中国)、迈克(菲律宾)、杰克(美国)。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