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一个珍惜机会的孩子

作者:杨宇涵  作文来源:北京市通州区后南仓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5-6-27  
有关珍惜机会的作文 关于珍惜机会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英国政治家狄斯累利说:“人生成功的秘诀是当好机会来临时,立刻抓住它。”是啊,我就是这样一个珍惜机会的孩子。  

去年秋天的一节音乐课上,老师说:“学校组织参加区艺术节比赛,想参加的同学可以自己报名。”说完就走了。我心想:这可是一个大好机会啊!我是校乐团单簧管首席,参加比赛希望很大,肯定得报名啊!当课间听到校园广播说“艺术节报名的同学去大会议室”时,我马上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顺利报上了名。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练习,我夺得了单簧管独奏项目第一名。  

去年冬天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说:“学校要组织参加全球华人少年作文比赛,谁要报名?”我以为大家会争先恐后地举手,就抢先一步,在老师话没说完时就高高举起了手,没想到只有少数同学举手,在老师的动员下才勉强凑够人数。我冥思苦想,精心选材,反复修改,写出了两篇比较满意的作文,投了出去。没想到,我的两篇作文分获大赛二、三等奖,我也成为全年级唯一一个获奖的同学。  

这学期开学不久,班主任老师在课上宣布:学校要举行“我与书的故事”演讲比赛,大家自愿报名。听到这个消息,想起前两次抓住机会是那样快乐,于是,我沉不住气了,老师刚说一半就举了手,结果环顾四周,全班只有我一人报名,于是我幸运的在没有任何对手的情况下通过了班级初赛,直接进入学校决赛。经过一周的紧张练习,我克服了胆小害羞的心理障碍,改变了原来拉长音的腔调,又设计了手势动作,并给一起轮滑的同学家长讲,给小区种花的阿姨讲,给来家里上课的单簧管老师讲……我练得炉火纯青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顺利夺得全校第一名。参加这次比赛让我登上了富丽堂皇的大会议室讲台,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注视下讲着自己的故事,还被小评委们点赞,并第一次赢得了在全校瞩目的升旗仪式上讲话的机会。  

啊,抓住机会让它绽放是多么快乐啊!我愿一直做一个珍惜机会的好孩子。

注:本文为《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教材:语文》第8册(四年级下学期用)第七单元习作指导教师:周景月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