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文具盒里的吵闹声作文

作者:文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20  
内容摘要:文具盒里的吵闹声作文

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一阵吵闹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侧耳静听,原来这吵闹声却真真切切从我的文具盒里传来。

这是一回什么事呢?我带着好奇的心情想弄个明白。我静静地听着它们的争论。原来橡皮、改正液、钢笔、铅笔一家人都在炫耀自己有能耐,那口气骄傲得让人难以接受,似乎没有他们的存在,地球根本不可能转动似的。不信你就听听吧:橡皮骄傲地说:“我不是故意吹自己,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我的作用都比你们大,因为我能改正铅笔写错的字。”改正液说:“那你能改正钢笔写错的字吗”?橡皮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吞吞吐吐地说:“我虽然没说能帮钢笔改正错误,但我的作用确实非同小可呀!”改正液自豪地说:“得了,得了!你不能,你们都不能!只有我能帮钢笔改正错误”!这时钢笔也不甘示弱,它傲慢地说:“哼!说来说去还是我的作用最大!为什么呢?因为我能写,你们不能,没有我,你们的作用到哪里去发挥呀?”“那我也能写啊!”铅笔不紧不慢的说。“我……我……”钢笔还想说些什么,这时,文具盒爷爷发话了:“孩子们!你们都有用,缺一不可!如果少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个,那主人学习起来就没有那样得心应手啦!”我从床上赶紧爬起来说:“文具盒爷爷说得对,你们都是我学习的好伙伴。只有你们加强合作,相互支持,我才能感受到你们真正的作用。”

文具盒里顿时安静下来了。这时它们才明白过来: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相互支持,团结合作才能发挥真正的作用。从那以后,它们不再炫耀自己了,而是取长补短,为真正帮助主人的学习而发挥着各自的作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