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美丽的乡村

作者:王玥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6-11  
内容摘要:王玥就读于广州市昌岗中路小学四年级。从一年级开始至今,语文成绩优秀,每个学期都能取得免试生资格。她平常喜爱阅读各类课外书,如科学、动物类的百科全书;使她获益良多。《美丽的乡村》这篇作文是她在四年级下学期的单元作文。文章合理地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使整篇文章写得如诗一般美。

美丽的乡村  

广州市昌岗中路小学 四年一班 王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房前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屋后是翠绿的大青山,遍地都是绿油油的青草和五颜六色的野花。  

一抹朝霞开启了新的黎明。凉爽的晨风在草地上推动着潮涌般的绿浪,使被霞光染成淡玫瑰色的房屋看起来就像颠簸在大海中的小船。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了,放射出金灿灿的光芒。鸟儿在枝头上跳来跳去,唱着欢快的歌。这时,人们都在起床、吃早餐,准备去干活。  

中午,太阳当头照,东南风温柔地吹着,湛蓝的天空下草浪起伏,鲜花绽放,畜群就像船队,漂浮在花花草草的海洋之中。狗的欢叫在草浪中应和着牧人的山歌,这一切不仅让人心旷神怡,还使大家欢乐无比。这个时候,乡村的小伙伴们都在河里打水仗,可以看到河里有不少小鱼小虾在自由自在地游动着,连小河也好像在和他们一起嬉戏。  

当西边那圆圆的、红彤彤的太阳把天空染成红色时,人们就要回家吃饭了。红云在天空的衬托下变化无常,一会儿变成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一会儿变成一座挺立的高山,一会儿变成一头正在悠闲地吃着草的牛……突然,那个红色的大火球绽放出了一天中最绚烂的光辉,辽阔无垠的草地被映得一片火红。每当这个时候,乡村便会结束白天的喧闹,一下子宁静下来。  

夜晚,乡村里一切都变得很朦胧,只有一些不知名的夜虫在草丛中鸣叫。晚风掠过静谧的河面,吹散了河面上的一层薄雾,使芦苇宽大的叶子摇晃起来。皓月当空,草原遍地都是银辉,温和的月光静静地笼罩着乡村,使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了梦乡。  

乡村就像一幅会变的画,不同的时间就是不同的画。但是,无论在什么时间,这都是一个自然和谐、风景优美的乡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乡村,美丽,景色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