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五年级下册作文 >> 人教版五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由垃圾桶想到的

作者:李紫毅  作文来源: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西邑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15-5-30  
有关垃圾桶的作文 关于垃圾桶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看到垃圾桶,看到浪费的物品,我仿佛听到了垃圾桶的对话:

一只绿色的垃圾桶对它的伙伴白色的垃圾桶说:“现在生活好了,人类都不知道节约,浪费的东西可真多。就拿我们来说吧,以前吃的是什么?是一些菜叶,馊饭等。现在可不比从前了,每天我吃的净是好东西,把我的肚皮都块撑破了,什么法式面包,真巧饼干,排骨,鸡肉,大红苹果... ...应有尽有。”“嘿,这算什么!”白垃圾桶抢着说:“你再看看我的肚皮里,火腿肠,风干鸡,大鸭梨,就连市场上很难买到的广东香肠我这也有。有一次,一个人把一瓶白酒扔到我这里,害得我醉了好几天呢。”说完,它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绿垃圾桶说:“有一次,我去偏远山区参观访问,见到那里的人们连吃饭都成问题,根本就没有浪费的现象,人们都过着勤俭节约的生活那里的垃圾桶说,人们每天给他们沐浴更换内衣虽然吃的不好,但人们却有勤俭节约的习惯,懂得不能铺张浪费的道理。”白垃圾桶听后很是感慨。

正在这时,有一位向朋友又拿着东西来扔。他把东西往里扔,可东西却又回到他手里,他惊讶地看着垃圾桶,张大了嘴巴。垃圾桶痛心地说:“小朋友,生活好了,也不能浪费,要从小懂得节约,这样长大才会有勤俭节约的品质。”那位小朋友感到很惭愧,拿着没有吃完的食物,诚恳地对垃圾桶说:“我一定会听您的话,改掉这个坏毛病,我还会帮助其他的小朋友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听了垃圾桶的对话,我们应该好好反省反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教师评语:这是想象作文,小作者运用拟人的修辞手法,借用垃圾桶的对话,把当今人们铺张浪费的缺点跃然纸上,字里行间意呼吁人们践行勤俭节约这一传统美德。也是随时代进步,魅力不减的永恒主题!指导教师:王桂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