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考作文,小升初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灵深处的目光

作者:曹露洋  作文来源:北京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5  
内容摘要:关于林黛玉作文:心灵深处的目光作文指导教师:沈香秀

也许,心灵是人类思想的空间,也是控制人心的地方。她,一个可怜而孤独的女子,哭哭啼啼,表面的坚强,却无法掩盖内心的痛苦!她是脆弱的,也是一种凄惨。她身边无人陪伴,也就只有贾府的人安慰,贾宝玉的陪伴使她少些凄凉,多些欢乐!

那一次,是她平生最痛苦的一次,林黛玉六岁时,母亲贾敏生病去世了。黛玉很伤心,再加上本来体弱多病,所以一病不起,也就不再上学了,父亲林如海照顾不了女儿,答应贾母把她送到贾府去,黛玉本来不愿意去,但因为祖母催得紧,而且父亲也对他说:”我现在年纪也大了,又不打算再娶,你母亲又走了,你外祖母有心接你去,那边姐妹们多,我也就放心了。”黛玉说不过父亲,只好答应了。离去贾府的日子一天天近了,这也使得黛玉越发悲伤,哎!刚离开母亲,又要离开父亲,使黛玉哭哭啼啼的,这时间过得真快,去贾府的日子来了,林带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与父亲告别了。坐在轿子上,时不时回头望望父亲。父亲,两鬓有些斑白了,腿脚也不大好使了,黛玉心思多,在轿子上,想这想那的,她远远望着父亲,见他的目光竟是如此凄凉。

没多久,就到了贾府,贾府的姐妹们还真的挺多,跟薛宝钗玩儿的姑娘不计其数,宝钗性格好,脾气好,姑娘们跟他在一起玩儿当然开心。

林黛玉性格不好,所以很少有人来陪她,此时,她又想起了她的父亲,想起了临走前,父亲看他的那种眼神,那眼神使她想起了她的家,她那支离破碎的家。

她又独自落泪了。

那哭声是凄惨的,是悲凉的,有一句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他跟父亲的分别使她心痛。

他想父亲,茶不思,饭不想。

黛玉走到哪都想着她的父亲,想着与父亲分别时的目光。

黛玉把此事隐藏在心底,曾多少次独自落泪,在黛玉看来,这是一种心灵深处的目光,也是一种永恒的目光。

点评: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目光便是从这窗口射出的光芒。在黛玉深邃的目光里,满是对家的渴望,对父亲的思念!作者通过目光看世界,视角独特,使黛玉越发让人心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林黛玉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