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父母的作文

尊敬长辈 感恩父母
作者:齐婔而  作文来源:山东德州黎明小学五.六班  更新时间:2012-11-16  
内容摘要:这是我一篇关于感恩父母的作文

“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我国传统美德。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作为我来说应从力所能及的小事情中逐渐学习不断体会。帮妈妈做点家务,为爸爸做张新年贺卡,给爷爷奶奶剪剪指甲,这些就是我所能做到的感恩长辈的行动。

寒假中我要为妈妈做件事,这天晚上我端来一盆热乎乎的洗脚水放到妈妈面前对妈妈说:妈妈我要为你洗脚,妈妈的嘴早张成“O”形,我说:“很奇怪吗?”“不,不奇怪。你长大了!”妈妈笑着说。

我挽起衣袖,帮妈妈脱下袜子,让妈妈先把脚放到热水中泡泡,再为妈妈搓洗,刚才我和妈妈还有说有笑,突然感觉妈妈不说话了,四周变得一下安静了,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下来。我抬头看着眼前再熟悉不过的妈妈的脸,妈妈脸上洋溢着甜美的微笑,眼睛里也含着幸福的泪花。岁月的痕迹已悄悄爬上妈妈的眼角,几根白发忽隐忽现在灯光下格外的刺眼。不知不觉,我的眼睛湿润了蒙上了一层小水珠。分不清是水雾还是泪水,我感觉我和妈妈在这一刻进行了一次心灵的碰触。水快凉了,我们却沉浸在幸福之中。

“妈妈,水凉了,我帮你换水”。说完,我端起水盆,刚要走却被妈妈叫住了:“不用了我的乖孩子,你主动帮妈妈洗脚我已经很感动了,你真棒!越来越懂事啦!”“没什么,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你养育我这么多年,我为你洗一洗脚,这算什么!我要坚持给你洗脚一直洗到老!”说完,我在妈妈的额头留下深深一个吻,我要用这个吻来寄托给妈妈最甜的梦。

为妈妈洗脚,其实是件小事情,但它包含着我对妈妈的爱。通过这件事我更能体会学校老师号召寒假做件感恩父母事情的意义。“尊敬长辈,感恩父母”,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