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孤独的老奶奶

作者:刘昱含  作文来源:湖北建始县实验小学六(3)班  更新时间:2012-12-17  
内容摘要:一位孤独老奶奶的一天

有一位老奶奶,她住在农村。老奶奶有一头白发,慈祥的面容常常会浮现一种孤独,前额上布满了很多深深的皱纹。

早上,老奶奶去她家后面的田里干活,她边走边和锄头说话。老奶奶对锄头说:“唉,这年头,只有你常常陪伴着我,你真好!”锄头说:“老奶奶,在您的生活中,其实也有很多的伙伴,比如说桌子、椅子、棉被、枕头以及小猫、小狗等等,真的很多,多得数不胜数。”老奶奶回答:“是啊,多得数不清,可是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我儿子和我的宝宝孙子呀,唉……”说着,老奶奶拿着锄头下田干活去了。

下午,老奶奶仍然在农田干活。当老奶奶累了的时候,就坐在一块大石头旁,对石头说:“唉,一个人就是孤独,我真想去孙子家转转,可是没有那么多钱坐车,而且现在我们这里也没有公路……”大石头看了看老奶奶,安慰道:“老奶奶,锄头哥哥常说,您不是有很多朋友吗?老奶奶,您一定要坚强地活着,多干点农活,等钱挣够了,就去城里看您的宝贝儿子、孙子。”老奶奶点了点头,说:“是啊,我不能绝望,一定要等挣够了钱,去城里看我的宝贝儿子、孙子!”“嗯!”石头说。于是老奶奶又干起农活来。

晚上,老奶奶躺在床上,对枕头说:“好好睡觉,做个好梦。”于是老奶奶关上灯,睡着了……

在迷迷糊糊中,老奶奶好像又在干农活,突然听见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妈,我终于在城里找到了工作,所以今天我特地带着您的宝贝孙子来看您了。”老奶奶听到自己儿子的声音,急忙扔下锄头,跑过去,来到他们那里,与他们高高兴兴地聊天,并从儿子怀中把可爱的孙子抱过来,快乐极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