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双伤痕累累的手

作者:韩梓萱  作文来源:广州市天河区骏景小学五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8-6-16  
有关手的作文 关于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到大,我见过许多人的手,有爸爸那样强劲有力的手;有妈妈那样修长美丽的手;还有刚出生的小宝宝那样小小的、肉嘟嘟的手。但,最令我感动的还是那双伤痕累累的手。

大家可曾留意过那些在楼下收垃圾的清洁工叔叔?在我家楼下,就有一个清洁工叔叔负责清理垃圾。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他穿着工作服,骑着三轮车来到每一个垃圾桶旁,用他那双沾满泥污的手伸进垃圾桶,把垃圾一把一把地从桶里掏出来,垃圾桶里的那些酸臭的汤汤水水,从他的手指缝一滴一滴的往下掉。

一次,我和妈妈刚好路过时,看到清洁工叔叔正在对垃圾进行简单下类。结果,一不留神,手指就被混在一堆报纸里的碎玻璃划了个口子,我以为他会像我一样,赶紧抓药物清理消毒,然后包扎好。谁知,他想也没想,只是在另一只袖子上擦了一下,就继续干活了。当时的我,还认为垃圾太臭了,捂着鼻子对妈妈说:“我先走了!”,说完,就跑开了。  

直到有一天,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张图片,上面有一双黑乎乎,满是伤痕,布满创口贴的手,拿着一张1000元的工资单,上面还有一行字——“一双清洁工的手”。下面还有其他人的评价,有的说“清洁工干了一个月,只有1000元钱,真不像话!”;有些人说“我们来帮帮他们吧!”;还有的说“这工资太少了!”。看到这张图片,我一下子就想到了那个清洁工叔叔,还有他那双同样伤痕累累的手。

我们可曾想到,他们每天在外面早出晚归的工作,他们的孩子也想让他们早点回家,而这份期待换来的只不过是漫长的等待!在我们乱丢垃圾、垃圾不分类时,可曾想到,这只会为可怜的清洁工们带来多一份工作,给他们本就伤痕累累的手再添伤口,却又不能为他们增加收入!  

   想到这里,我不禁红了眼眶,原来那双伤痕累累的手,才是一双最美丽的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