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妈妈

作者:钟昊宇  作文来源: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小学504班  更新时间:2020/2/2  
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文 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也是团聚和陪伴,更是心灵的驿站。以往的这一天,我们会贴春联,放烟花,穿新衣,吃年夜饭,收压岁钱……可今年,当人们在享受一家人团聚的喜悦时,我的妈妈怀着对亲人的愧疚,奋战在在自己的岗位上,把在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职责所在的动力。

新型冠状病毒的大势蔓延,他们牺牲了小家,却幸福了大家。身处特殊时期,身担特殊岗位,他们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拿生命当武器,与未知作斗争,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使命的含义。妈妈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我的妈妈是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就在近些天,那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从武汉传播到了萧山,用妈妈的话说,整个医疗系统投入到一级备战状态。作为护士长的妈妈,主动请缨,年三十到发热门诊帮忙。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一不知所措。一方面,平时妈妈工作很忙,几乎没有时间陪我,那说好的泡温泉,肯定去不了了;另一方面,去前线抗病毒?真的假的?我心里直犯嘀咕,别看妈妈她人高马大的,平时对我也十分严厉,其实胆小如鼠,连偶尔跟她开个玩笑,捉迷藏,我声音大一点,她都会被吓哭的,这样只会哭哭啼啼的妈妈,上前线会不怕?

出发前的晚上,妈妈回家整理衣物,我跟在她屁股后面,一句话也没说,她走到客厅,我跟到客厅,她走到书房,我跟到书房,她走到房间,我跟到房手间。妈妈起先没注意,嘴里一直唠叨着:昊昊,要听爸爸的话,认真做作业。”“嗯!”“昊昊,别到处乱跑,要跟奶奶爷爷他们说,也别出门。”“嗯!”“昊昊,要跟外婆说下,多喝水。”“嗯!”“昊昊,你自己要注意卫生,多洗手。出门记得戴口罩。”“嗯!……直到她走到洗手间,我跟到洗手间,妈妈才发现我的异常,蹲下身来,轻轻地问我:怎么了,宝贝?我忍不住哭了:妈妈,您这么胆小,不怕吗?妈妈笑了笑,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认真地对我说:怕,可妈妈是一位医务工作者,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作为一名科室的护士长,更应该做好带头的作用,领导给我这个任务,那是对我的信任,我绝不能让他们失望。就像妈妈对你寄予了希望,你也一定不会让妈妈失望的,对吗?我努力地点点头,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不再让妈妈操心,长大后做一个能像妈妈那样有责任心,对社会有用的人。

除夕那天,妈妈没有回家,发热门诊病人太多,因为物资紧缺,妈妈说,她们要把最好的防护装备留给最危险的医务人员,自己只穿了隔离衣。看她身着隔离衣,口戴外科口罩,手持温度计,认真地询问病情,仔细地进行体检,看起来有点臃肿体态,却是近距离接触病人,最易被感染的妈妈,丝毫看不到她眼里的一丝丝畏惧。

 一年将近夜,万里未归人。除夕已过,初一也结束了。我每天除了主动完成自己的作业,就扳着手指数着日子,等妈妈回家!

希望妈妈早日回来,希望奋战在一线的叔叔阿姨,能早日回家,跟家人团聚,希望我们众志成城,每人自觉做好自己的防护,早日战胜病毒!早日恢复幸福快乐的生活!指导老师:何新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作文请搜索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400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