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一朵小花

作者:徐子棋  作文来源: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第一小学校六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3-9-27  
内容摘要:我是一朵小花作文描写自己是一朵生活在热带雨林的小花,怎样度过了自己平凡、短暂但却有意义的一生。

我是热带雨林中一朵平凡的花儿。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迎着凉爽的微风,沐浴着金色、柔和的阳光,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和蝴蝶姐姐聊天,和蜜蜂弟弟打招呼……

渐渐地到了正午,烈日当头,晒得我口干舌燥。唉,再没水,我就要枯萎了!我好不容易才熬到黄昏,这时,我看见了几个住在雨林中的孩子,手中都拎着盛满水的小桶。这时,我旁边的花朵姐姐说:“这几个孩子,每天这个时候都会拎水来看我们呢……”我们还在交谈着,清凉的水已经从我们的头上洒落下来,水浸透了我脚下的泥土,我努力地让自己多吸收点,以至于明天正午不会太渴。吸收完后,清爽、凉快的感觉遍布了我的全身,好舒服啊!

整个傍晚,就在我和花朵姐姐的交谈中度过了,由于我困了,便早早地休息了。在睡梦中隐隐约约听到花朵姐姐们的呼救的声音,可我睡意十足,并没有醒来。半夜,我被一阵雷声惊醒了,看来这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我扭头一看,草坪上空无一人,咦?花朵姐姐呢?原来晚上的呼救声是真的,可恶的人类,你们竟把姐姐们挖走了!她们从小就生活在这儿,你们把姐姐们移走了,她们肯定会因为水土不服而枯萎的。

我望着空旷的草坪出了神,忽然听见两只小蚂蚁在叫我:“花朵姐姐,我俩可以在你这避雨吗?”我看了看在大雨中被淋成落汤鸡的蚂蚁兄弟,笑了笑,让他们进来避雨,我问蚂蚁兄弟:“你们不在巢里呆着,跑到这来干什么?”蚂蚁哥哥回答:“ 我们和队伍走掉了,只好跟着同伴的气味去寻找巢,谁知突然下雨了。”我想了想,挣脱了根,让蚂蚁兄弟俩举着我,当伞,上路了。走了不知有多久,我们在一个夜晚终于找到了那座小土丘,蚂蚁兄弟高兴极了,轻轻将我放在门口说:“明天来看你,花朵姐姐,谢谢!”便跑了进去。我笑了笑,看见自己的花瓣一点一点的凋零,看来生命要结束了……

第二天清晨,蚂蚁兄弟出来看我了,却找不到我了,原来我已经枯萎了,十几天后,我悄悄地化进了泥土。结束了我短暂、平凡,但却有意义的一生,成为了滋润大地的一丝养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小花作文请搜索如:小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小花的作文 关于小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