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的中国梦

作者:叶敏娜  作文来源: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园庄镇云峰小学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4-5-6  
有关留守儿童的作文 关于留守儿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小作者以书信的形式向习爷爷讲述了一个农村留守儿童的心声,构思新颖,语言清新自然,内容真实、生动感人。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是我们成年人所不知的,他们本应该享受父母呵护之下的快乐童年生活,却过早地尝尽了离别的辛酸。然而小作者是乐观的,她不愿做在城市与家乡之间来回迁徙的“候鸟”,而是要建设自己的家乡,把根扎在家乡,让后代不再成为留守儿童。也许这就是这篇习作最感人肺腑的地方吧。指导老师:夏宝珠

我是来自福建省边远山区的一名农村留守儿童。今天我鼓足勇气给您写信是想跟您说说我们农村留守儿童的心声。

这学期我读了一本很有意义的书,书名是《走复兴路,圆中国梦》。从书中我了解了祖国过去屈辱的历史,看到了祖国今天正在蓬勃发展。这本书的内容很丰富,其中给我触动最大的是在104页“小话筒”的一段话:

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年幼的孩子却留在了农村,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中国农村目前留守儿童数量超过了5800万人。

习爷爷,当我看到“5800万”这个数字时,我忍不住鼻子一酸,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掉了下来。之前我只知道身边有很多像我一样的农村留守儿童,却不知道竟然如此之多!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成千上万的留守儿童在夜晚时独自一人托着腮帮子倚在窗户边仰望着星空低声唱着《鲁冰花》:“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难过之余我不禁在想:为什么有这么多父母要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呢?难道我的将来也要像父母那样如同候鸟一般在城市与家乡之间来回迁徙吗?不!我爱我的家乡,我要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美!

习爷爷,告诉您一个秘密,我也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等我长大了我要把我的家乡建设成“蔬果之乡”、“旅游胜地”。我的家乡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尤其是盛产的龙眼、枇杷和柚子更是远近闻名。等我长大了我要把家乡的菜园果园开发成休闲度假区,还要在家乡建各种蔬果加工厂,发展旅游业,那样爸爸妈妈就不要外出打工了,也就不再有留守儿童了。

当然,光有梦想是不够的,要想让梦想变成现实就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习爷爷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