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黑板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明节黑板报图片及资料
  图片作者:作文在线  更新时间:2010-3-22 18:20:42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关于清明的由来一样有着一个传说:有一天,重耳饿晕过去了,为了救重耳,一个叫 介子 的人,从自己身上阁下一块肉,烤熟了喂给重耳吃,从而救了重耳,这才有了春秋五霸之一的晋文公。但是当重耳归国后,大肆封赏这些忠臣的时候,却恰恰遗忘了曾经的救命恩人——介子,后来有人提起后,重耳才想起重耳,但当此时重耳再派人去邀请介子的时候,介子不愿来,并且为了躲避他,背着母亲跑到山上生活,晋文公无法找到,最后听从一个大臣的意见,放火烧山,本以为介子会出来,但是没想到却使得介子和母亲烧死在一棵树上,晋文公悔恨不已。晋文公把复活的老柳树赐名为“清明柳”,又把这天定为清明节,这也就成为了我们后世对于清明节的由来的传说。
清明节的习俗:禁火、扫墓,不生火做饭,吃冷的食物,并且清明节这天去扫墓,祭奠先人,这事最为广泛的传统清明节习俗。踏青,又叫春游。四月清明,春回大地,自然万物生机勃勃,已经从寒冷的冬季完全释放出来了,此时正是郊游的大好时光。我国民间长期保持着清明踏青的习惯。 
植树,清明前后,春阳照临,春阳照临,春雨飞洒,种植树苗成活率高,成长快。因此,自古以来,我国就有清明植树的习惯。有人还把清明节叫作“植树节”。植树风俗一直流传至今。1979年,人大常委会规定,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我国植树节。这对动员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开展绿化祖国活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放风筝,也是清明时节人们所喜爱的活动。每逢清明时节,人们不仅白天放,夜间也放。夜里在风筝下或风稳拉线上挂上一串串彩色的小灯笼,象闪烁的明星,被称为“神灯”。过去,有的人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荡秋千,这是我国古代清明节习俗。秋千,意即揪着皮绳而迁移。它的历史很古老,最早叫千秋,后为了避忌讳,改为秋千。古时的秋千多用树桠枝为架,再栓上彩带做成。后来逐步发展为用两根绳索加上踏板的秋千。打秋千不仅可以增进健康,而且可以培养勇敢精神,至今为人们特别是儿童所喜爱。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