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手抄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防灾减灾手抄报图片资料
  图片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2-5-10 18:12:13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防灾减灾手抄报资料-防灾减灾手抄报图片-关于防灾减灾手抄报-防灾救灾的手抄报:地震发生时,至关重要的是要有清醒的头脑,镇静自若的态度。 
假若地震时你正在室内,如离门窗较远,暂时躲避在坚实的家具下或墙角处,是较安全的。另外,也可以转移到承重墙较多、开间较小的厨房、卫生间等处暂避。躲过主震后,应迅速撤到宽敞的户外。撤离时注意保护头部,最好用枕头、被子等柔软物品护住头部。 
假若地震时你正在室外空旷的地方,这是最庆幸的事情。如果在建筑物密集的地方,最好将手或皮包等柔软物品护住头部,尽可能做好自我防御的准备。并迅速离开变压器、电线杆和围墙、狭窄巷道等。 
地震会有层出不穷的次生灾害发生,每个人应根据不同情况,审时度势,采取灵活的应急对策。在学校中,地震时最需要的是学校领导和教师的冷静与果断。有中长期地震预报的地区,平时要结合教学活动,向学生们讲述地震和防、避震知识。震前要安排好学生转移、撤离的路线和场地;震后沉着地指挥学生有秩序地撤离。在比较坚固、安全的房屋里,可以躲避在课桌下、讲台旁、教学楼内的学生可以到开间小、有管道支撑的房间里,决不可让学生们乱跑或跳楼。
正在上课时,要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 
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 
不要回到教室去。 
震后应当有组织地撤离。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