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图片中心 >> 手抄报 >> 图片信息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推广普通话手抄报图片内容
  图片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12-9-14 16:53:26  查看次数:  推荐等级:★★★
图片简介:

推广普通话的手抄报,普通话推广周手抄报,小学生普通话手抄报图片,普通话手抄报内容,推广普通话资料,关于普通话的手抄报,学说普通话手抄报:普通话是我国的通用语言,是我们所有炎黄子孙赖以交流、沟通思想感情的工具。在世界舞台上,普通话是中国的声音,规范汉字是中国的形象。但有时,人们的行为在不经意间就会影响到这个声音和形象。语言文字能力是文化素质的基本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贯彻教育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方针,有利于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素质。
推广普通话宣传口号  (1) 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  (2) 积极普及民族共同语,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 3) 爱国旗,唱国歌,说普通话 (4) 四海同音,万众一心 (5) 普通话:神州音,华夏情 (6) 普及普通话,四海是一家 (7) 面向现代化,推广普通话 (8) 积极普及普通话,齐心协力奔小康 (9) 树立语言规范意识,提高民族文化素质 (10) 推广普通话,公务员要带头 11) 新闻媒体要成为推广普通话的榜样 (12) 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

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

普通话这个词早在清末就出现了。1902年,学者吴汝纶去日本考察,日本人曾向他建议中国应该推行国语教育来统一语言。在谈话中就曾提到普通话这一名称。1904年,近代女革命家秋瑾留学日本时,曾与留日学生组织了一个演说联系会,拟定了一份简章,在这份简章中就出现了普通话的名称。1906年,研究切音字的学者朱文熊在《江苏新字母》一书中把汉语分为国文”(文言文)普通话俗语(方言),他不仅提出了普通话的名称,而且明确地给普通话下了定义:各省通行之话。

 普通话的定义,解放以前的几十年一直是不明确的,也存在不同看法。新中国成立后,195510月召开的全国文字改革会议现代汉语规范问题学术会议期间,汉民族共同语的正式名称正式定为普通话,并同时确定了它的定义,即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19551026,《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为促进汉字改革、推广普通话、实现汉语规范化而努力 》的社论,文中提到:汉民族共同语,就是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的普通话。195626,国务院发出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把普通话的定义增补为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方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这个定义从语音、词汇、语法三个方面明确规定了普通话的标准,使得普通话的定义更为科学、更为周密了。其中,普通话二字的涵义是普遍共通的意思。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