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记忆的痕迹

作者:周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2-28  
内容摘要:看似严厉的妈妈其实很脆弱,看似不懂事的女儿慢慢懂得母爱。

妈妈很凶。  

这是我儿时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所信奉的真理。  

妈妈是当老师的,教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把我也当成了她的学生。  

小时候学拉小提琴,那时候才一、二年级,妈妈就在旁边盯着我练,拉错了就用棍子打我的手心,丝毫不心疼——哪怕我的哭声把邻家的老奶奶都给震了出来!  

那时候从大人那听到一个词:铁石心肠。我就哭着对妈妈说:“你真是铁石心肠”。妈妈竟然像没听到似的,只厉声喝道:“快拉琴!”  

见妈妈没有否认,我便以为自己的造句是正确的,逢人就说:“我妈妈是铁石心肠!”大家听了当然都是置之一笑。  

后来时间长了,也不大说了。但真正使我终止这种说法是在三年级下学期。  

那天妈妈在阳台洗衣服,肥皂水流得满地都是。  

我没有听妈妈的话乖乖睡觉,而是脱 鞋在阳台嬉戏玩闹,结果显而易见——我摔跤了,而且摔得不轻:我当时脚下一滑,头磕在阳台和客厅交接处那个小台阶的尖角上,流了好多血。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外面刮着大风,下着大雨。妈妈没有了往日的沉着与淡定,及其慌乱,她扔下没洗完的衣服,慌忙背上大哭不止的我跑下楼,她连伞都没打,只是把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外面风很大,把她精心打理的头发吹得乱糟糟的,雨水不断的地在她的脸上、身上,以至于当我看到她脸上那些水痕时,都误认为那是泪痕。想了会儿,便觉得好笑,她怎么会哭,而且是为我哭。过了好久,终于到了诊所,她请医生为我治疗。她的语气很急,像在苦苦哀求似的,我都有些被感动了。医生清理了伤口后决定缝针,问要不要打麻药,说打麻药孩子痛苦会小些,她很坚决地说不打。我心间刚燃起的感动之火瞬间被浇熄——她还是那个铁石心肠的妈妈!缝针的时候她紧紧地抱着我,仿佛我是她生命中唯一的依靠。巨大的痛楚让我不停地哭喊,她也哭了,泪水滴到我的手上,冰凉冰凉的。随着手术的进行,我逐渐安静下来,停止了哭闹,原来眼泪是麻醉剂啊!整个手术的过程我一直紧紧地抱着妈妈,看着妈妈,看她的泪不断地流出眼眶,不断滴落在我的手上,原来铁石心肠的妈妈也是有眼泪的!而且还有那么多。难道我在承受痛苦,她也会痛吗?  

后来我问妈妈当初为什么不让医生帮我打麻醉,妈妈说:“当时虽然情况紧急,但我知道头部打麻醉极有可能会有后遗症,我爱你,所以我宁愿你当时多受点苦,也不愿让你的健康和聪明有任何影响!”我又问她:“我当时那么痛苦,但为什么后来我没哭了你却还在哭呢?”“因为女儿的肉连着妈妈的心啊,我比你还痛!”“那为什么我那么痛还记得所有的细节呢?”“是因为你也爱着妈妈啊!”说完,她笑了,我也笑了…  

再后来,我就再没说过妈妈是铁石心肠了,我的后脑勺从此留也下一道小小的疤痕,一道记录着深深母爱的淡淡痕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记忆,母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