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个冬天不太冷

作者:刘翼  作文来源:如皋市实验初中  更新时间:2011-2-16  
内容摘要:

这个冬天不太冷

我站在橙黄色的灯光下,飘渺欲飞。

大衣上的铜纽扣被风吹得唱起清脆婉转的忧郁的歌,铜青色的在灯光下闪耀着,逼我的眼;风一阵又一阵地猛烈地吹,肆虐地卷起微黄的落叶迎面扑来,我轻合起眼睑,任风将头发吹成凌乱的一团,裸露在外的耳朵甚是冰凉,可我却未用手来掩盖,因为——手也是同样冰冷啊。我无助地倚在灯柱上,看过往的行人个个眼神清冷,心更是凉了半截。  

我不清楚现在到底几点,只知道一个又一个或笑或蜷缩在父母怀里吃着零食的女孩男孩们像精灵一样翩飞着走过,只留下一片寂静与落了一地的尘埃。我就像一只被遗弃的小狗,睁大一双恳求、期待的眼四处寻觅,却找不到那个曾留给我深刻印象的温暖的怀抱。树叶萧萧瑟瑟地落下,那与风声交接于一体的清脆声音,仿佛在为我奏起一首寂寞孤独的歌。  

我冷了;我感到饿了;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我开始怀念家的味道——哦,妈妈,你在哪里?!  

我睁大朦胧的双眼往马路尽头眺望。  

妈妈,会不会还在校门口等呀?我的脑海里忽然灵光一闪,不管了,看看再说吧!我从石阶上一跃而起,疯狂地向回奔去。凛冽的寒风似要将我的脸硬生生地割出几条血口子来,疼痛至极;我的喉咙哽咽得发痛,大口大口地喘着气,鼻子快要呼不出气来。我不顾小路上零星走过的人们那异样的眼神,不顾一切地冲到校门口。啊!果真在!妈妈卷曲的头发凌乱地绞在一起,几缕发丝在寒风中轻快地飞扬,大到不合身的大衣松松地披在身上,个子矮小且瘦弱,在灯光下显得苍桑至极!我的心猛一震颤。  

“妈!”我的声音哽咽了,委屈使泪水一下子涌上眼眶。妈妈惊喜地一转身,忙快步跑了过来,心疼且责怪地问:“你在哪儿等的呀?!”她一面脱下大衣一面又是一阵关切地询问。妈妈帮我将大衣套好,围上围巾,把我裹得结结实实。一丝暖流涌上心头。  

坐在车上,我紧紧环抱着妈妈,将头紧贴在她背后,温暖一阵一阵浸满全身。身上早已不再寒冷,虽然寒风依旧凛冽、严酷,虽然风声依旧在我耳边咆哮,但内心的温热却像那永不消逝的冰块,永存,永存。妈妈佝偻的背影,飘飞的黑发夹杂着缕缕银丝,单薄的身影,以及那陪伴她的扬洒着温暖的孤灯,将令我永久难忘,难忘……  

母爱、温暖、幸福、永存、难忘。  

心在,温暖就在。  

我突然觉得,这个冬天不太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冬天,妈妈,母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