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件事影响了我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6  
内容摘要:

那件事影响了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可妈妈的那一番话就像种子一样,在我的心里,播种发芽了。因为,妈妈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影响。
    “沙……”此时,天空灰蒙蒙的,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闷闷地坐在课桌前,我最讨厌下雨了。
    啊!对了,我要去大堂接弟弟,他刚上一年级,而且他也没带伞。我背起了重重的书包,撑起了雨伞,小跑去大堂。大雨哗哗地下着,“轰隆隆”雷公也不停地吼着。
我走进大堂,嘿?弟弟怎么不在大堂?难道他被老师留堂了?我又加快步子跑上了低级部。走进弟弟的班级,空溜溜的,连半个人影也没有啊!啊!幼儿园,对了,他经常到幼儿园找龙枝豪玩。于是,我又匆匆跑去幼儿园,逐个班逐个班地找,还是不见弟弟的踪影。我手中的雨伞已经变得湿淋淋的了,我顾不上管,又加快速度寻找。我一边跑,脑海里一边浮现了电视上拐卖儿童的报道。弟弟!
    突然,一只眼熟的“落汤鸡”出现在我面前,呀!是弟弟。我悬着的心立刻松了下来,不过,我马上又愤怒起来,我大声地朝弟弟吼去:“你知不知道别人会担心,别人找你有多辛苦啊?”这时,妈妈出现在我俩面前,她淡淡地说了一句:“回家吧。”一路上,我依然喋喋不休地教训着弟弟。弟弟低着头,红着脸,眼泪也一滴滴地掉落下来。
    看了很长时间的妈妈,终于忍不住了,她大吼一声:“够了没!还骂不够吗?”这回,轮到我低下了头。“为什么你总是这么小气呢,弟弟小,你就不能让让他吗?你只不过是找了弟弟一下而已,那你有没有想过爸爸妈妈。每天都要等你放学,你每次都迟迟不下来,有时一等就是一个小时,我和你爸爸还不是一样耐心等待?可曾朝你发过脾气?你为什么就不能体谅一下别人?”妈妈语重心长地说着,“你就是没有这份心去包容别人。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你尝试着敞开心扉去包容他人,你应该会觉得更快乐。”这时,我已经是泪眼婆娑了。
    从那一刻起,我一定要学会用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对,妈妈这一番话,使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