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丢失的兴趣

作者:龙馥萱  作文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同煤一中初二(4)班  更新时间:2015/12/20  
有关兴趣的作文 关于兴趣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书柜上,一个与世隔绝的角落,有个琵琶在默默流泪,用不为人知的旋律,诉说着它的往事。

不知何时,爸爸郑重地交给我一把琵琶,把我送到一位著名的老师家,期望着他的女儿跟他一样成为一位音乐家。幼小的我,自然不明白学琵琶有什么用,小小的脑子里只想着如何让父亲开心。从这时候起,我便拉起琵琶的手,慢慢成长。那时我非常喜欢琵琶,高兴时弹,不高兴时也弹。总之,它就是我最真挚的朋友。曾经,老师视我为最好的学生,赞扬父亲有一个有音乐天赋的女儿。但是,学琴的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那会儿,我迷恋上了电子游戏,每天打到通宵,琴也不好好练。去了老师家,气得老师借邻居家的痒痒挠打我的手。回到家后,愤怒的老师向父亲告状,父亲暴怒:“不想学你就别学!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那我就不学!我向父亲吼完后捂着脸跑出了家门,留下一脸惊愕的父亲。学了四年的琵琶就这样放弃了,至今,当我想重新拿起它时,弹出的是比磨砂都难听的声音,我的指甲被琴弦硬生生的割成两半,至今还不能恢复原状。下雪了,我走出家门,为了悼念我失去的兴趣,我堆了一个手抱琵琶微笑的雪人,当我转了一圈回来时,雪人已被毁的不成样子,难道我连一点悼念的权利也没有了吗?

“我们都是旅行者,想找回记忆,在灯火阑珊之处,丢失的路,也迷失了自我。”当我在日记本写下这句话时,爸爸又兴冲冲地回来,给我报了各种补习班,女儿,好好学习,给爸弄个诺贝尔奖回来!”父亲的期望总是不着边际。从此以后,我便没有了自己的时间,成为了学习机器,永不消停…

如今,这把琵琶依旧躺在书柜上,日月侵蚀,曾经精致的琴身已浑浊不堪。它记载着我与它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曾经的兴趣,也被繁重的学习替代。好想,好想再抱起它,寻找记忆,寻找兴趣,重温这美好的时光。指导老师:王晓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