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如粥

作者:田甜  作文来源:湖北石首市笔架山中学七(2)班  更新时间:2015-5-10  
有关母亲节的作文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有人说,母爱似一坛陈年佳酿,香醇甜美;也有人说,母爱是一首经典老歌,温婉恬静;还有人说,母爱是一方华贵丝绸,柔软细腻。而我却说,母爱是一碗柔滑的小米粥,清甜宜人。

我抱着失败的试卷往家走着,颓废地望着试卷上的分数,又想起母亲那期盼的眼神,怀中的几张薄纸似千斤一般重,迫使我每走一步都特别艰难。踌躇了许久,才抬起那沉重的手臂敲了下门,“来了,来了。”屋内传出母亲的声音,十分悦耳,“快进来!”他推开门,望了望站在门口的我。我却站在那儿,不知怎样才好。“怎么啦?”或许她察觉到我的神情如此纠结,她关切地问道。“妈,我……我考差了。”我艰难地挤出这6个字.“没关系。”她脸上依然挂着笑,“快进来吧,来出点东西!”我哽咽着跟她进了屋,她拿起桌上准备好的水果递给我,她在一边静静地看着我吃,脸上仍带着温暖的笑意。“我先前去超市买了些紫薯,我去给你做你爱吃的紫薯粥,好不好?”“嗯。”我点了点头。“那我去了噢。”她显得那样欢快,脸上露出孩子般的调皮。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忙碌的身影在厨房穿梭,心里竟涌起一股心酸来。“妈,我来帮你吧!”她正在淘米,两只灵巧的手在米粒中挑来挑去,米粒颗粒饱满,质地晶莹。“不用了!”她摆摆手,仍是微笑。我看着她的脸,竟发现她的脸上爬满了细密的皱纹,铺满了灰暗的淡斑,原来光滑,如凝脂一样的皮肤去哪儿了呢?我不禁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挤出时间来陪陪她呢?

她正仔细地切着紫薯,一下一下,很小心,生怕那些坚硬的根茎混入薯肉中。她将切成的小块紫薯倒入锅里,霎时,整个房间弥漫着紫薯的香味。看着她一系列的动作,心中生出的是又一次折服和对自己的失望。

她熟练地将米和紫薯放入一只棕色的瓦罐,倒入清水,慢慢熬着,火不能太猛,否则粥就会煨糊。她总可以将火侍候得温顺而精致,以熬出最好的粥来。熬一罐粥要花费她至少一个小时,她总是守在炉边,小心翼翼地看粥熟透了没有。

“好了。”她惊喜地喊一声,轻轻地用勺子舀出一碗粥来,“试试吧。”她眼底满是笑意。“好。”我点点头,拿出勺子慢慢品尝起来,粥很通润,入口即化,紫薯早已被融入了米粒中,伴随着她对我深切而含蓄的爱,化入口中。

“怎么样?怎么样?”她在旁边焦急地问道。“很好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粥了!”“是吗?”她开心地笑了起来,爽朗而轻快。

我看着面前那碗普通的小粥,蕴藏着的,却是母爱的味道。指导教师:李义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