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路走过,感谢有你

作者:周宇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5/10  
有关母亲节的作文 关于母亲节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桌上放着一本相册。

茶色的封面在灯光下反射着柔和的光晕,上面开着几朵小小的雏菊,我小心翼翼地翻开了它。一张又一张的照片,记录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令我吃惊的是,几乎每一张,都有你。

你牵着我的手,似乎在与我玩闹。照片上的你笑意盈盈,一头乌黑的头发随意地盘起。也许是当时太过年幼,我并没有相关的记忆,但往后面翻去,脑海中黑白的陈旧画面一下鲜活起来。

蓝天,白云,金色的沙滩,彩色的伞。孩子们在浪花打来时欢呼雀跃,仿佛有欢笑声、风声、浪花声从小小的相片里传出。你打着伞,站在我身边,努力地为我遮挡毒辣的太阳。

这是三四岁的时候,我们与其它人一同到海边游玩。脚踩金色的沙地,头顶无垠的蓝天,我一下子兴奋了起来,窜出去好远。你在身后追我,一边大声叫我别跑到海里,危险。我乖乖停下,找了个有波浪打来的地方,坐在地上等着浪花拍到身上。其它孩子见状也纷纷效仿,一个个都坐了下来。在其他家长要拉着孩子离开,说是别打湿衣服时,你笑着说自己带着很多衣服,可以借给他们——一瞬间,孩子欢呼,浪花涌起,“咔嚓”,画面就此定格。现在想起来,你一开始就打算让我肆意自由地玩一场,不然,又怎么会带那么多的衣服呢?

相册里照片很多,你带着我,看过了无数风景,踏过了名山大川。这一张,高山青树翠蔓,悬泉飞溅,小女孩在泉边傻笑,你提着水杯,一脸无奈;又一张,大湖碧波万顷,水光鳞鳞,我坐在船上,紧紧拉着你的手;那一张,古镇烟雨蒙蒙,柳絮纷飞,我搂着你的腰,你握着我的手,两人笑得灿烂。

不知不觉到了最后一张,阳光正好,树上的叶子恍若碧玉,地上有斑驳的树影。我搭着你的肩,你搂着我的腰——我高了你一个头。

一本相册,记录了我成长的足迹。每一步,你都陪在我身边,一路走过,感谢有你。

妈妈,谢谢你!指导老师:林惠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